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铁道老兵与爱心企业家走近宿迁古黄河畔的生命守护者
2020-11-24 10:33:00  来源:宿迁网  
1
听新闻

“背上了那个行装扛起那个枪,雄壮的那个队伍浩浩荡荡。同志呀,你要问我们哪里去呀,我们要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劈高山填大海,锦绣山河织上那铁路网……”11月23日上午10时许,在宿迁黄河救援队码头,传来铿锵有力的《铁道兵志在四方》这首军歌。江苏省铁道兵文化联谊会老兵与爱心企业家一行10多人,当日赶到宿迁黄河救援队,看望正在值班的救援队员,并联系爱心企业捐赠1万元慰问金。

参观救援设备

江苏省铁道兵文化联谊会会长牛玉敏告诉记者,随着时间的推移,铁道兵的历史功绩,在如今就显得更加厚重。凡是在铁道兵的序列里战斗过的老兵们,更是不能忘却当年为了实现祖国的现代化,为了早日建成铁路网而艰苦卓绝无私奉献的日子,那更是一种崇高的精神。越是怀念昔日的岁月,就越怀念昔日的战友情,因此全国各地纷纷成立了《铁道兵战友联谊会》。为了发扬光荣革命传统,更好地教育子女儿孙,以及加强我省老战友间的联络和交流学习,2009年,《江苏省铁道兵战友联谊会》成立了。

江苏省铁道兵文化联谊会老兵与爱心企业家一行,首先观看王爱东先进事迹纪录片和宿迁黄河救援队宣传片。牛玉敏将写有“发扬铁兵精神守护人民生命”的锦旗,赠送给王爱东,大家齐唱《铁道兵志在四方》,仿佛又回到了那火热的军营年代。随后大家进行座谈,并踏上救援快艇参观救援设备。“通过了解铁道老兵王爱东的先进事迹,让我们为有这样的铁道兵而感到自豪。后与中铁十四局集团有限公司联系,该企业决定向宿迁黄河救援队捐款1万元。今天我们前来学习英雄的事迹,就是为了把我们铁道兵的精神永远传承下去。”牛玉敏介绍。

记者了解到,中铁十四局集团有限公司前身系中国人民解放军铁道兵第四师,组建于1947年。1984年1月,奉命集体转业并入铁道部,2001年9月改制为母子公司管理体制的现代企业集团,隶属于中国铁建股份有限公司,是国务院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管理的大型建筑企业,也是国内大直径盾构和水下盾构隧道及城市轨道交通领域的骨干和龙头企业。

“抗美援朝战场上,我们是打不断也打不烂的钢铁运输线。解放后,我们为祖国的铁路建设更是立下汗马功劳。今天这些战友与爱心企业家前来为救援队送温暖,这让我们备受感动。刚才我接下的是旗帜,担起的是责任!今后我们将继续发扬铁道兵的精神,全力守护人民生命安全。”王爱东说。

宿迁黄河救援队是一支纯公益慈善组织,也是最高的五A志愿组织。自2009年1月2日成立至今,从4个人发展到2万多名志愿者,成功实行了24小时值班制度,参与紧急救援救助520多起,成功挽救了200多条鲜活的生命,协助破案56起,抓获违法分子41人,被市民亲切称为生命的守护者。(记者 孙军贤)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