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助力环境保护 宿迁“银发”志愿者在行动
2020-11-24 10:29:00  来源:宿迁网  
1
听新闻

垃圾、打捞水面上的漂浮物、劝导市民不往河道排污和扔垃圾……11月22日上午,在宿迁经开区黄河街道段西民便河堤岸,50余名志愿者手拿垃圾袋、长钳等工具,在这里开展巡河护河环保志愿活动。

这是一支“银发”志愿队伍,队员的平均年龄在55岁左右。为守护蓝天碧水,营造美丽宜居环境,提升辖区居民环境保护意识,宿迁绿叶爱心志愿者协会中年龄偏大的志愿者们组建了夕阳红环保服务队。活动当天也是服务队成立的首日。

活动从上午8点半开始,志愿者们重点对西民便河迎宾大道至富康大道段两岸绿化带及排水渠内的垃圾进行清理,经过他们3个多小时的辛勤工作,河道两侧环境变了模样。活动结束后,志愿者们将清理出的垃圾交由当地环卫所进行处理。

该服务队队长刘贤松告诉笔者,接下来,他们每个星期六都会开展一次环保志愿服务活动,通过实际行动宣传动员广大市民参与到环境保护工作中来,共同守护美好家园。(周妮)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