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宿迁:油烟“管家”上线,餐饮油烟联网监测
2020-11-23 11:04:00  来源:宿迁网  
1
听新闻

“这个机器真神奇!不但可以提醒我们及时打开油烟净化器,还可以告诉我们净化器是否需要清洗。”11月20日下午,在宿城区河滨街道名都·水景豪宅小区西门附近的几家餐饮店外,几名工作人员正在安装饮食业油烟浓度在线监控仪,餐饮店老板田加宽了解这个机器的作用后,惊讶地说:“这个机器简直就是一个油烟监测‘大管家’。”

据了解,该监测仪可对餐饮企业油烟排放浓度、净化器运行状态、风机运行状态等关键指标进行24小时在线监控,在油烟设备出现异常,油烟浓度超标的情况下,系统将自动向该餐饮企业、设备第三方、行政管理单位推送实时短信、微信,是一种实时记录餐饮业油烟排放状况的专业油烟监测设备。

“通过大数据分析可以知道餐饮企业的净化器是否需要清洗,排烟风机是不是稳定等,这些都可以提前预警。”据宿城区城管局河滨中队中队长徐冬成介绍,这款油烟实时监测系统可为执法部门提供数据支撑,让数据“说话”,有效解决了餐饮油烟污染执法难的问题。(记者 仲文路 见习记者 朱婉菁)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