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项里街道:作风建设 从服务开始
2020-11-20 17:03: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1月20日宿迁讯 为深入推进宿城区项里街道便民服务中心作风建设,进一步提升政务服务效能,加快便民服务中心规范化、标准化建设,进一步提高服务窗口人员的办事能力和水平,项里街道组织全体窗口人员开展业务知识专题培训、交流会,激发全体窗口服务人员学业务的工作热情,促进作风建设再提升,不断打造人民满意的便民服务窗口。

便民中心一直秉承着“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在开展全科窗口服务的同时,不断拓展便民服务功能。目前有全科服务窗口2个,综合窗口1个,其他服务窗口9个,不仅可以全科办理劳动保障、民政、计生、残联、市场监管、公安服务等服务事项,还可以办理水电费缴纳等多项服务。为规范管理、优化服务、提高办事效益,积极推动“一窗受理、网上申请、简化材料、最多跑一次”工作模式,优化办事流程,让数据多跑腿,让群众少跑路,提高群众满意度。该街道制定了严格的管理制度和服务工作程序,力求让群众办事省心又舒心,还在每个窗口制作了服务手册,对不同办理事项进行了详细说明。

另外,中心设置电子显示屏、全媒体科普阅览屏、多功能信息查询机、服务引导、休息区等服务设施,并提供免费茶水和复印服务,尽可能地为群众提供方便,努力打造人民满意的窗口。

“太好了,现在只要来一趟便民服务中心就能把爱人的就业证、自己的退伍军人优抚优待证和女儿的医保卡全办好,还能顺便把水电费给交了,便民服务中心一站式服务真是太方便了。”居民王先生开心地说。

街道还会不定期开展督查,全面杜绝窗口人员在工作中存在的松、懒、散,服务意识淡薄、工作纪律松弛的现象,做到不走过场,力求取得实效。并对便民服务中心工作人员从语言、服务态度、服务仪表上进一步进行规范,主动接受群众监督,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真正提高群众满意度。

项里街道便民服务中心还将不断创新服务方式,继续提高各项便民服务水平,切实让办事居民少跑路,使便民服务中心职能得到充分体现。(胡长峰 石丹)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