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宿迁市残联推行残疾人证核发“责任终身制”
2020-11-20 15:49:00  来源:宿迁网  
1
听新闻

2020年以来,宿迁市残联以办证“责任终身制”为原则,构建廉洁高效的残疾人证核发工作机制。截至目前,新办残疾人证7398本,换发证6.35万本,满意率达99.9%,无一例违纪违规。

细化办证主体责任。落实《宿迁市残疾人证管理实施细则(试行)》《宿迁市残疾人残疾类别等级评定工作规程(试行)》,进一步明确残疾人、各级残联、评残委员会等主体责任,细化残疾评定流程、发放管理程序、责任监督等基本内容,加强了工作主动性,提高了可操作性。

落实办证廉洁责任。始终将残疾评定办理的规矩意识摆在首位,对办证相关工作人员专门开设廉政教育培训课程,评残医护人员、残联办证人员、申办残疾人全部签订信用承诺书。同时,在派驻纪检组指导下,每年更新完善残疾人证评定办理廉政风险点防控措施,确保残疾人证评定办理“在阳光下进行”。

追溯办证终身责任。投入6万余元配备软硬件设施,建成高标准残疾人证档案室,开展全市残疾人证档案管理培训,推动全市残疾人证档案规范化管理,确保全市残疾人证档案的详实、安全、可查,从源头可追溯、可追责。 (林清华)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