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宿迁一商贸城14家商铺被盗 手机、现金、香烟等物品被一洗而空
2020-11-19 16:46:00  来源:宿迁网  
1
听新闻

11月14日清晨,宿迁市公安局宿豫分局珠江路派出所接到报案,宿豫区商贸城有十多家商铺被盗。民警赶到现场发现,该商贸城内有饭店、花店、广告店共14家商铺被盗,店中手机、现金、香烟等物品被一洗而空,损失2万余元。

案发后,办案民警迅速开展案件侦破工作,并于11月15日上午成功将2名犯罪嫌疑人何某某、何某抓获归案。经讯问,两名嫌疑人系徐州新沂人,他们没有使用辅助工具,只用手晃动、脚踹,商铺门上的抽杆就会松动,门锁便容易被打开,男子对盗窃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民警提醒,商铺老板要提高防范意识,不要将手机、钱包等贵重物品放在店内,遇到可疑人员在店内逗留时,更要留意防范。最好在店内安装网络监控、红外线报警器等安防设备,同时在店内醒目位置张贴“内有监控”等警示语,以起到震慑作用。此外,最好不要使用玻璃门,即便使用玻璃门,也应在外面加装卷帘门。在遭遇入店盗窃时,应尽量避免与不法分子正面冲突,以免人身安全受到伤害,发现被盗应立即报警,并保护好案发现场,以便民警及时了解情况,及早破案。

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通讯员 张华东 记者 裴凌曼)

标签:被盗;商铺;商贸城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