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宿迁宿豫为村民“充电” 文化志愿服务惠及20万群众
2020-11-19 16:44:00  来源:宿迁网  
1
听新闻

近日,一辆满载文学类,农技类图书的运输车开进了宿迁宿豫区新庄镇的小镇书房。短短两天时间,6个乡镇2个村居社区,宿迁本土作家的1000余册图书送到了村民手中。

为村民们集体“充电”

为提升基层群众阅读兴趣和文化素养,挖掘、培育宿豫文学人才后备力量,宿迁宿豫区委宣传部组织宿迁籍作家志愿送书下乡活动。韩修存、周永文、张用来、李卫等10名宿迁籍作家为全镇的文艺爱好者赠送了自己创作的《大地上的梦想》《父老乡亲》《白鹿湖》《来龙庵》《月照江淮》等精品图书。赠书活动结束后,新庄镇组织了一场集中阅读沙龙。宿迁籍作家周永文向大家深情解读自己的作品《父老乡亲》。60余名文艺爱好者集聚一堂聚精会神地品读作品。“我一听说有赠书,早早就来了。今天下午的分享会,不仅知识丰富,还很有意义。我最喜欢我们宿豫作家周永文的诗集《父老乡亲》。”新庄镇居民王友安高兴地说。新庄镇的小镇书房由老旧粮仓改造而成,外观红墙红瓦、古色古香,书房内部既时尚大气又清静淡雅,与大自然融为一体的阅读环境,给读者带来不一样的阅读体验。该书房于2018年5月由老旧粮库改造而来,建筑面积1440平方米,共收藏中外文学、农耕技术、儿童文学等15大类近8万册图书。“我们平常会在小镇书房、农家书屋组织全民阅读活动,今天和那么多本土作家面对面交流,做梦都没有想到,大家都很高兴。”居民张波捧着几本新书喜不自禁。

缤纷多彩的主题活动是宿豫群众参与全民阅读的前沿阵地。今年以来,宿豫区深入实施文化繁荣惠民工程,在各农家书屋开展“书香农家·阅享小康”主题活动100余场,举办新时代文明实践暨全民阅读示范推广活动20余场。与此同时,宿豫广泛开展“送文艺进基层”、“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文艺宣讲、文艺培训、文艺扶贫等活动项目,受到广泛欢迎和赞誉。全区拥有各类文艺志愿服务队20余支年均开展各类文艺志愿服务200场次,惠及群众20万人次,通过开展一系列农村文化建设活动,真正把文化“种”进群众心里,提升村民的精神文化生活。 (秦飞)

标签:充电;集体;新庄镇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