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省新闻工作者协会主席应邀来宿举办专题讲座
2020-11-19 16:33:00  来源:宿迁网  
1
听新闻

11月18日下午,省新闻工作者协会主席,新华日报社原党委书记、社长,新华报业传媒集团原董事长周跃敏应邀来宿迁日报社举办《从中国新闻奖评选看新闻的创新创优》专题讲座。

围绕实施精品工程、熟悉新闻奖评选规则、抓好队伍建设等方面,周跃敏运用大量的数据、案例、图表,深入浅出剖析地方媒体以评奖促进新闻精品生产、提高新闻业务水平、增强自身传播力、影响力、引导力、公信力的具体路径。周跃敏指出,地方媒体要找准定位,把创新创优当成“一把手工程”来抓,切实抓好新闻工作者队伍,着力做好重大主题报道创新、突发新闻处置、常规报道提炼、文字基本功磨炼等重点工作,努力采写更多精品力作,为宿迁高质量发展营造良好舆论氛围。

“讲座内容丰富,既有理论高度,又联系新闻实践,很多获奖新闻采写技巧让我们深受启发。”现场聆听讲座的宿迁日报社新闻工作者纷纷表示,讲座时间虽短,但收获很大,将认真消化吸收、学以致用,努力把主流媒体的担当、责任同地方媒体的优势、特点完美结合起来,通过富有特色的宣传,更好弘扬主旋律、传递正能量、冲刺高层次新闻奖。

宿迁日报社党委书记、社长杨卫国表示,将以此次专题讲座为契机,进一步树牢创新创优意识,真正把新闻创新创优作为必须完成的作业,以评奖评优促进能力提升,成就人生的同时,扩大主流媒体影响力;把新闻创新创优作为必须锻炼的作风,念兹在兹、勤学善思,尤其在走基层问题上力戒形式主义;把新闻创新创优作为必须展现的作为,用实干创造,用创新作答,担当使命、赢得尊重、彰显价值、发挥作用。(记者 高云龙)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