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泗洪:营商环境“走心”更“贴心”
2020-11-19 14:49: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1月19日宿迁讯(通讯员 郑练玉 刘路 记者 薛惠芹)对于当前聚焦“五大突破”、实现高质量发展的泗洪来说,优化营商环境成为该县华丽转身中需要牵的“牛鼻子”,围绕简政放权、放管结合、优化服务和减证便民等等,广泛征求企业和群众意见,“辣味”十足,自曝“家丑”,县营商办和作风办联合开出《问题整改责任清单》,行政职能部门换位思考,站在企业角度,创新“贴心”服务机制,引得“凤凰”纷至沓来。

问题就是导向,清单是任务,作风是保障。该县按照“政策最优、成本最低、服务最好、办事最快、群众满意度最高”营商环境要求,印发《泗洪县2020年企业全生命周期营商环境评价指标体系及工作要点》,对县级营商环境建设重点监测的10个一级指标39个二级指标明确到各职能部门,对在全市排名滞后的9项二级指标挂牌督战,对不作为的职能部门,由县作风办严肃问责,列入部门高质量考核指标体系,3名分管领导受到通报批评。

以心换心,才能更加“贴心”。落实“一件事”改革。2020年梳理“一件事”清单246个,在县政务服务中心大厅设立企业“一件事”窗口、工业投资建设“一件事”窗口,电子元器件企业生产所需材料由76项减少为46项,办理时限由243天减少为64天;食品生产企业所需材料由80项精简至52项,办理时限由261天减少为72天;工业企业投资建设施工许可审批环节由18项减至6项,审批时长压缩至12个工作日。做好“一网、一门、一次”服务,该县制作江苏政务服务网外网申请操作指南手册,利用大厅LED大屏、电视、微信公众号进行宣传推广,组织县直各部门、各乡镇(街道办)进项政务服务培训,通过授权单位窗口、授权综合窗口、设立分中心三种方式推进6大类审批事项全部进驻县政务服务中心,各县直部门在中心大厅、分中心设置60个综合窗口,在各乡镇(街道办)便民服务中心设立24个综合窗口。规范行政审批中介服务。2020年6月该县对涉及47项行政审批中介服务事项中介机构进行严格筛选并向社会公布,中介服务明码标价、明确时限、处罚措施,给中介机构套上“笼头”。

全面推行“信用承诺+容缺受理”机制。该县进一步强化公共信用信息在审批服务中的应用,形成了《泗洪县“信用承诺+容缺办理”行政审批事项清单》262项,在强化部门间信息互联互通同时,确保在法律法规允许条件下,积极运用容缺办理机制,减少审批流程。2020年以来,通过“信用承诺+容缺办理”案例80件次,营商环境满意度不断提升,1-10月份协调解决客商不满意问题25批次,化解率100%。

栽下梧桐树,引得凤凰来。 2020年,全县新增市场主体15358户,累计达到104764户。1-10月,全县新签约亿元以上工业项目121个、同比增长83.5%。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