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沭阳供电悦来所:连续四次荣膺全国“百强供电所
2020-11-19 13:44: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1月19日宿迁讯(通讯员 魏家晋 仲莹莹 记者 薛惠芹)今年7至10月份,沭阳县供电公司悦来供电所同期线损率分别以98.71%、99.33%、99.33%、100%整体达标率,在江苏排名靠前,以骄人业绩跻身国家电网公司同期线损“百强供电所”。

建立微信群 每天“晒”线损

近年来,该公司结合县域体量大、用电客户多等实际情况,把加强经营管控、降损增效当作重要抓手,定期召开营销工作例会,通报分析线损管理工作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制定下一步工作计划。悦来供电所针对数据冻结异常、表计故障、户变关系、功率因素、超容、采集故障等诸多问题频繁交替出现,建立起线损工作群,台区经理利用自己掌机每天中午11点前把本辖区内前一天的线损情况发至微信群,下午2点再利用掌机对线损进行追踪,如果出现当日线损超过4.5%的台区,就要及时到现场进行分析、查找原因。

10月26日,台区经理胡道磊通过掌机发现耿圩镇小宅村部和六组的线损超过7%,平时只有3%左右,便立即向所长单井奎汇报,所里立即派人到现场核查,最终发现是村民肖某某家老人去世,按当地习俗安装了50多个电子拱门进行祭奠,绵延300多米长,为图省事,家主就从表前进行接线用电,导致该台区线损出现异常,肖某某也受到相应的处罚。

考核“人性化” 问题共“会诊”

该所与耿圩所合并后,现有用电户26600户、综合变415台、专变297台。

“考核是为了更好地促进工作,激活员工的工作热情,不仅不能把人考‘死’,还要人性化,切实解决实际问题......”单井奎谈起工作来是直奔主题,不拖泥带水。

“国庆前的10月30日,耿圩镇闸西尹庄变的一个台区线损达到18%,台区经理没查到原因被处罚500元,第二天所里派出‘专家’现场会诊,发现是表计的接线柱被烧毁,于是,所里就把这500元,奖励给发现问题的员工,让被罚者心服口服。”

单井奎深有感触地说,线损取得这样的成绩是全体员工凝心聚力,团结一致的结果,工作上大家你追我赶,人人不甘落后,一旦发现哪个台区线损“超标”,就是不吃饭、不睡觉也要把毛病找出来,确保问题不过夜。

上班“披”星月 “枕着”线损眠

同期线损百强的“四连冠”,作为营销员的于兴泽是功不可没,他从2001年就一直担负线损管理工作,并多次受到省、市、县公司的表彰。他每天早上5:30前必须赶到班上,打开数据展示,看有无台区大范围采集失败,分析总表故障类型,联系台区经理进行重启总表,坏了要迅速进行更换。在采集的同时,他还要观察计量监测中表计有无反接线、断相、窃电、示数突增等异常,有异常会联系相关责任人到现场核查并处理。

6月8日11时许,耿岗1N12线10千伏线路因柱开烧毁跳闸,于兴泽和所长、台区经理赶到现场,一直排查到凌晨三点才结束。那夜于兴泽睡在供电所,为了次日能够及时地补抄该台区数据。

于兴泽家中原来有20多亩地,由于自己实在没时间种植,就只好给邻居种了。今年10月份,他近80岁的母亲得脑梗在县中医院住院半个月,为了不耽误工作,把在外地安家的弟弟叫来照顾母亲,每当提起这事,他都感到非常愧疚。

“两所合并后,事情多,我现在每天除去吃饭、睡觉,其他时间全部在工作状态,凡是我做过的事情从来没出现过差错,我几乎每天是‘枕着’线损入眠的......”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