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电视剧《石头开花》开播 快来寻找剧中家乡宿城场景
2020-11-18 17:08:00  来源:宿迁网  
1
听新闻

还记得今年8月初在宿城区耿车镇拍摄的电视剧《石头开花》吗?记者从宿迁宿城区委宣传部获悉,该剧11月17日起登陆各大卫视和视频网站。

不同于以往的扶贫电视剧,《石头开花》聚焦扶贫工作十大难题,全景式、系统性地反映脱贫攻坚这场重要战役、重大事件,以崭新的艺术形态“时代报告剧”为呈现形式,聚焦时代主题,以快速反应为特征,将新闻性、艺术性、纪实性统一在一起。

全剧用十个故事展现了精准扶贫政策在中国大地上落地生根取得实效的艰难过程,描绘了一线扶贫干部坚韧不拔的精神风貌,具有鲜明的纪实性,发出了中国人民的脱贫宣言。目前,《石头开花》已入选“国家广播电视总局脱贫攻坚重点剧目”。

其中,第四个故事《信任》,正是以宿城区耿车镇转型发展为创作原型,全景式、大纵深、立体化讲述宿迁治污脱贫,通过电商促进经济发展的历程。故事原型地是耿车镇大众村,当地用五年的时间搞生态,做电商,把一个“垃圾村”“污染村”变成了全国闻名的“田园村”“淘宝村”……

今年8月初,该剧在耿车镇大众村正式开机,剧组的拍摄工作得到了当地群众的大力支持,许多群众踊跃报名参与拍摄活动,和剧组一起用电视艺术,讲好宿城故事,讲好脱贫故事。该剧由林永健担任“男一号”,主演“女一号”的是大家熟悉的黄小蕾。

11月13日下午,电视剧《石头开花》开播发布活动暨“筑梦未来,石头开花——国家广播电视总局直播卫星‘空中课堂’捐赠仪式”在宿城区耿车镇中心小学举行。此次重返拍摄地,幸福蓝海影视文化集团向宿城区耿车镇中心小学捐赠10套“空中课堂”学习系统,把汇集北京一线师资的教育资源带进耿车。(记者 孙军贤)

标签:耿车镇;开花;石头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