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宿迁宿城和沭阳获评全省首批数字乡村试点地区
2020-11-18 16:48:00  来源:宿迁网  
1
听新闻

为助力农业信息化发展,全省首批数字乡村试点地区名单日前公布。11月17日,记者从宿迁市委网信办获悉,宿迁市宿城区、沭阳县榜上有名。此外,由宿城区耿车镇报送的《村企共建谋发展,产业振兴奔小康》与沭阳翔玮生态农业开发有限公司报送的《“党建+电商+扶贫”走出一条富民路》,入选2020年江苏省网络扶贫优秀案例。

近年来,宿城区加快推进乡村数字经济发展,建立与乡村人口知识结构相匹配的数字乡村发展模式,依靠网络和信息技术实现乡村创业创新,助推全区经济社会快速发展。2017年基本完成农村全区域无盲点4G网络覆盖;2018年基本完成所有行政村(含街道)光网宽带入户普遍服务;2019年宿城区实现电子商务交易额251.1亿元。全区以“1+10”现代农业产业园建设体系为引擎,不断推进新一轮农业产业结构调整。

沭阳县以电商富民为目标,科学规划、互融互通,近年来围绕建立完善农产品供应链体系、运营服务体系和支撑保障体系,完善物流快递运营、电商服务、电商人才培训、数字化农业物联网基地等配套体系,强化品牌意识,形成“互联网+本地优势产业”创业格局,实现富民增收发展目标。

记者了解到,近年来宿迁市大力推进农业农村信息化,着力构建乡村数字经济新体系,积极培育信息时代新农民。截至目前,全市农村的行政村百兆光纤覆盖率100%,4G网络基本实现城乡全覆盖,形成了沭阳、宿城等一批农村电商典型示范。今后,全市将继续加强数字农业顶层设计,加快探索物联网、5G、人工智能、区块链等新技术在农业领域的应用场景,促进农业生产链条网络化、数字化、智能化改造,重构现代农业产业链与价值链,让广大农民更好地享受数字化发展红利。(记者 孙军贤)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