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小型面包车超载一人,司机被扣了驾驶证并处100元罚款
2020-11-17 15:55:00  来源:宿迁网  
1
听新闻

核载7人的小型普通客车,驾驶员宋某某心存侥幸,本以为多带一个人没啥事。令他没想到的是,刚上路不久便被交警查获,不仅被罚款扣分,而且因记满12分,驾驶证也被扣留,宋某某后悔不已。

11月16日12时许,宿迁市公安局交警支队三大队侍岭中队民警陈刚带领辅警姜绪春在宿豫区晓仰线检查时,发现一辆小型面包车车速较慢,形迹可疑,便将其拦下。经检查,宋某某驾驶的小型普通客车核定载客7人,实际载客8人,实施了驾驶营运客车(不包括公共汽车)以外的其他载客汽车载人超过核定人数20%以下的违法行为。

民警依法对驾驶员处100元罚款、驾驶证记3分。因宋某某驾驶证之前已被记了9分,加上这次,刚好被记满12分,民警依法扣留其驾驶证。

面对处罚,宋某某后悔不已:“只因多带一人,驾驶证被扣留,以后再也不犯糊涂了。”民警提醒广大驾驶员朋友,驾驶车辆切莫超员,多带一人也不行,更不能抱着侥幸心理,否则得不偿失。(记者 孙军贤 通讯员 张公辉 赵纯静)

标签:驾驶证;扣留;小型普通客车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