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妈妈接送儿子时车辆不慎轧了孩子 致其肝脏破裂大出血
2020-11-17 15:48:00  来源:宿迁网  
1
听新闻

“孩子现在基本脱离危险,刚才说饿了,你们赶快给他送些食物过来……”11月13日上午,接到医生的通知,家住宿迁市湖滨新区黄墩镇的吴先生长舒了一口气。原来他老婆接送孩子时,车辆不慎从孩子身上碾压,导致7岁儿子小强(化名)肝脏破裂大出血,生命垂危。所幸宿迁市第一人民医院开通绿色通道全力抢救,经过2个多小时手术,最终孩子脱离了生命危险。

11月12日中午,吴先生老婆驾驶电动三轮车接放学的儿子。“可能是孩子在车内玩耍时打开了车门,不慎摔下了车。刚巧当时又遇到了转弯,车轮从儿子腿上与肚子上轧了过去。”回忆起小强受伤的一幕,吴先生心疼不已。发现孩子双手抱着肚子,脸上直冒汗,他们赶紧将孩子送到附近的医院。医生初步检查后发现伤势严重,随时可能有生命危险,遂让吴先生将孩子送往宿迁市第一人民医院抢救。

接到通知后,宿迁市第一人民医院迅速开通抢救绿色通道。下午一点半,孩子被送到医院后,肝胆胰外科主任、主任医师胡建平检查后发现孩子肝脏破裂大出血,又紧急转至手术室,即刻做手术。“孩子来时疼痛异常且面色苍白,已经出现了口渴、烦躁等失血性休克的症状,当时真可谓命悬一线。”

胡建平告诉记者,车轮从孩子腹部碾压而过,因右上腹主要是肝脏,而背面则是脊柱。在剧烈的挤压下,肝脏被挤切成两个分开的部分,肝脏一支重要的回流静脉断裂,出血汹涌。“切除受损肝脏很省事,但会给孩子今后的生活带来很大麻烦,因此我们决定尽量保住肝脏,但手术难度很大。”胡建平说,不仅要修复破损肝脏,还要修复断裂的静脉血管。经过医护人员2个多小时的努力,手术很成功,不仅保住了肝脏,孩子也转危为安。(记者 孙军贤 通讯员 梁笑)

标签:肝脏;孩子;市第一人民医院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