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非遗文化进社区 宿迁40多名少儿感受泥塑制作魅力
2020-11-17 15:46:00  来源:宿迁网  
1
听新闻

“今天参加这样的活动,让我在玩中学,学中玩,既学到了什么是非遗文化,又增强了我的动手能力,做出了自己喜爱的泥塑作品。”11月15日下午,在宿迁宿城区幸福街道矿山社区党群服务中心活动室,张凡小朋友拿着自己做的泥塑作品很开心。

泥塑是我国传统的民间艺术,鲜活的泥塑作品反映着劳动人民的想象力、创造力和审美情趣,宿城区幸福街道矿山社区为了让社区未成年人能够了解“泥塑”这门传统民间艺术,感受非遗文化的魅力,特别聘请了宿迁“郝氏泥塑”传承人郝钧的学生陈琳为矿山社区“我家学堂”首席讲师,定期走进矿山社区,为社区未成年人讲授泥塑的制作方法,传承非遗技艺文化。

11月15日下午,在矿山社区党群服务中心活动室,社区40多名未成年人济济一堂,热闹非凡。陈老师向孩子们详细介绍了制作泥塑的材料、捏泥手法、泥塑的造型设计……孩子们认真听,仔细看,学得有模有样。

在陈老师的耐心指导和帮助下,孩子们充分发挥自己的想象力,一个个漂亮的泥塑作品在孩子们的手中完成了,他们相互展示着自己的作品,享受着成功的喜悦,脸上露出开心的笑容。

手工泥塑制作,既能让孩子们近距离感受非遗文化和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的魅力,同时也能很好地满足未成年人好奇、好动的心理需求,有效培养孩子们的动手动脑能力,激发想象力,在寓教于乐中提高保护非物质文化遗产的意识,增强未成年人对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的关注度,为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的传承与繁荣夯实根基。(记者 孙军贤 通讯员 李树生)

标签:泥塑作品;泥塑;矿山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