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296个小区完成治理 宿迁中心城区违建基本“清零”
2020-11-17 15:35:00  来源:宿迁网  
1
听新闻

11月16日,记者从宿迁市城管局了解到,2019年以来,为深入推进城市建成区违法建设专项治理工作,宿迁市组织开展了中心城市建成区违法建设治理“两年攻坚行动”,目前中心城市建成区296个小区已全部完成治理,治理违法建设面积23.3万平方米,实现了“控制增量、消除存量”目标,基本完成了违建“清零”任务。

强化源头管控,构建街道社区网格员、物业管理员、城管队员、数字城管信息员、业主代表140支“5+X”联合巡查监管队伍。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市住建局、市城管局、市公安局、市水利局、市交通运输局、市财政局、市应急管理局、市信用办等部门和单位及各区政府(管委会)依据各自职责共同做好违法建设治理工作。着力构建源头防控、联合查处、职责明晰、惩戒有力、共治共享的违法建设治理工作格局。依据集中拆除一批、规范整改一批、依法处罚一批的“三个一批”整治原则,通过各区各相关部门强力攻坚,一大批存在安全隐患乱搭乱建行为得到及时消除,小区环境明显提升。

同时,通过报纸、电视、网络、微信、微博等全方位、多角度、高密度大力开展违建治理工作宣传,确保人人皆知、家喻户晓,推动形成“不敢违建、不能违建、不想违建”的高压态势,切实营造全社会人人支持、广泛参与的良好氛围。采取公开治理方案、公开排查名单、公开治理进度、公开举报电话、公开治理结果“五公开”举措,通过入户宣传、自行整改、帮助拆除、依法拆除等有效手段,坚持公平、公正、公开、透明、依法、合理原则,打消业主顾虑,取得了违建户自觉配合,确保违建治理工作顺利进行。

市城管局有关负责人介绍,下一步,将强化长效机制建设,努力形成科学化治理网络、智慧化监管平台、规范化制度体系,持续推进中心城市违法建设治理工作。(记者 王国康 通讯员 刘传)

标签:治理;中心城市;城管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