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宿迁市职工职业技能竞赛基地等你来申报
2020-11-17 14:59:00  来源:宿迁网  
1
听新闻

11月16日下午,笔者从宿迁1+X线上新闻发布厅获悉,为全面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新时代宿迁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实施方案》,按照新时代宿迁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工作2020年重点项目突破计划要求,打造一批符合宿迁产业特点、适应高质量发展需要的职工职业技能竞赛基地,宿迁今年出台了《创建宿迁市职工职业技能竞赛平台的实施意见》(以下简称《意见》),在全市范围内为广大职工搭建交流技术、提升技能、展现风采的平台。

宿迁目前已创建首批8个市职工职业技能竞赛基地,累计开展138场次培训和竞赛活动,惠及职工2万余人。

《意见》指出,创建竞赛基地要与宿迁经济发展密切结合,符合区域经济发展、产业转型升级、新兴战略性产业发展需要,优先安排经济社会发展急需、紧缺的行业。竞赛基地的范围,原则上是各县(区),市各开发区、新区、园区或市直有关单位(局、企业)能培养中、高级技能人才的职业学院、技工院校、职业培训机构、公共培训基地以及企业技能培训中心。竞赛基地为公益性竞赛基地,主要功能是承办市内职工职业技能竞赛,开展技能提升培训活动以及承担职工高技能成果交流展示等任务。

申报该竞赛基地需要满足哪些条件?如何申报?发布会上,宿迁市总工会有关负责人进行了解答。申报该竞赛基地需具有较强的管理能力和高效的组织管理体系、专业的现代化竞赛基础设施、完善的配套设施和竞赛管理机制,并具有专业的竞赛支撑团队。申报时,需要介绍申请单位基本情况、申请单位相关管理人员、师资基本情况和申请单位技能竞赛设备情况。 (周妮)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