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期中考试后,宿迁这群孩子上了一节特殊课……
2020-11-16 13:42:00  来源:宿迁网  
1
听新闻

11月14日上午,期中考试后的第一个周末,在12月2日“全国交通安全日”来临前,宿迁市公安局交警支队联合南师附中宿迁分校,开展“知危险·会避险——122全国交通安全日警营开放”活动,孩子们受益匪浅。

在进营欢迎仪式上,宿迁交警铁骑队员刘杰和王征表演了“八字”绕桩和“蛇形”绕桩等高难度特技动作。警灯闪烁、引擎轰鸣,铁骑队员们的精彩帅气动作,赢得师生们阵阵掌声。

随后,师生们又实地参观了交通科技联合实验室,眼花缭乱的智慧大脑、智慧绿路和智能斑马线等交管前沿科技,让师生们兴奋之余又发出惊叹。师生们还观看了《人车路文明行》交通管理宣传片,并和民警面对面交流学习交通安全知识。一系列精彩进警营活动,给师生们留下深刻印象。

“参加这次活动,我了解到交警叔叔管理城市交通秩序的辛苦,今后自己一定要带头遵守交通规则,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带动更多人文明出行、安全出行。”南师附中宿迁分校七年级一班屠画说。

据宿迁市公安局交警支队综合科民警张晋介绍,此次进警营活动是交警部门开展交通安全大宣讲系列活动的一个缩影。今年以来,宿迁交警组织专职宣讲员每天深入社区、学校、企业、农村,以播放警示教育片,上交通安全课,挨家挨户送法上门,使广大群众接受到最直观的交通安全教育。下一步,交警部门将继续将宣讲活动做精做细,从而达到预防和减少交通事故的发生。(记者 杨芹 通讯员 韩坤)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