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宿迁乡贤上海助乡医疗专家组回乡坐诊义诊
2020-11-16 13:25:00  来源:宿迁网  
1
听新闻

“这次机会很难得,早就在公众号上面看到坐诊通知了,今天特地过来排上海专家的号。”11月14日上午,宿迁乡贤上海助乡医疗专家组在宿迁市第一人民医院开展坐诊活动,市民李先生早早就过来排队挂号。

参与此次助乡坐诊义诊活动的医疗专家共有14名,来自上海各重点医院,涉及妇科、风湿免疫科、眼科、普通外科、呼吸内科、神经外科、胸心外科等。宿迁市政协主席、党组书记王益,市政协副主席、党组副书记华志明看望了宿迁乡贤上海助乡医疗专家组成员。

专家们于14日至15日,在宿迁市第一人民医院和泗阳县开展教学查房、坐诊义诊、学术交流。为方便广大市民就诊,宿迁市第一人民医院在一楼大厅和相关科室外详细介绍了专家信息和擅长领域。

在呼吸内科诊室,同济大学附属同济医院呼吸内科副主任医师郑玲耐心询问市民刘女士的病情,在仔细查看检查结果后,为她提出了详细的诊疗意见。

“我家侄女告诉我有这个活动,我和老伴就赶过来了,我们年龄大了,去一趟外地的大医院太不容易了。”市民刘女士说,以往去外地看病,光排号、拍片就要花费好几天的时间,很感谢这些专家给宿迁老百姓带来了方便。

在风湿免疫科诊室,听说有来自上海的医疗专家坐诊,不少老年患者一大早就来候诊。同济大学附属同济医院风湿免疫科主任医师汤建平说,这次活动很受欢迎,很乐意用自己的专长为父老乡亲们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

“作为宿迁乡贤上海助乡医疗专家组成员,这是我第一次回乡坐诊。希望通过这次活动和宿迁的医生建立起密切的联系,持续开展学术交流,把好的经验技术带回来。”上海市第六人民医院胃肠外科主任医师金志明说。

据了解,为助力健康宿迁建设,市政协发挥联系广泛和乡贤工作优势,今年5月份联络上海长征医院、长海医院、新华医院、仁济医院等多家重点医院的乡贤医疗专家,志愿组成宿迁乡贤上海助乡医疗专家组,通过开通远程会诊、视频讲座通道,设立专家门诊,组织医技培训,提供专业咨询等方式,把上海的优质医疗资源带到宿迁。 (纪雅囡)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