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宿迁新增6条定制客运班线 旅客通过APP预约购票
2020-11-14 08:36:00  来源:宿迁网  
1
听新闻

“这定制客运班线就是不一样,既便捷又舒适。” 11月13日下午,徐先生从淮安涟水国际机场乘坐定制客运班线到宿迁汽车客运站下车,他高兴地说。

据了解,随着高铁的开通、私家车保有量的持续增长以及网约车等道路运输新业态的出现,传统客运班线的运营受到冲击,道路客运市场明显萎缩。为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出行需求,宿迁市交通运输局积极探索,主动作为,以《道路旅客运输及客运站管理规定》实施为契机,大力推进原有班线运力向定制化转型,推出客运定制班线,为群众出行提供个性化、便捷化服务。

按计划,10月底至11月12日,宿迁新增开通至沭阳、淮安及淮安涟水国际机场、苏州、南京及南京禄口机场等6条定制客运班线,投入车辆20余辆,努力为群众提供机场、高铁、高校、旅游景点等定制化乘车需求。

定制客运班线改变了传统的道路旅客运输固定线路、时间、站点、班次运行方式,提供“点到点、门到门”客运服务,旅客出行只需通过手机使用“巴士管家”APP,即可实现预约和购票。旅客在城区附近站点或者在家门口就可以上车,车辆可以按照旅客要求接送到指定地点,免除乘坐传统客运车辆“站到站”多段换乘烦恼,充分满足旅客多样化、全天候出行需求。定制客运班线的出现是宿迁积极探索道路客运发展的新方向、新模式,激发道路客运市场潜能的创新举措,也是宿迁客运企业拓宽经营思路、推动转型升级的重要发展方式。市交通运输部门有关负责人介绍,下一步,宿迁将根据旅客需求,进一步推广覆盖各热门聚集地的定制客运,为旅客提供“点到点、门到门”的定制服务。(记者 王国康 通讯员 王浩 张春成)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