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明年民生实事办些啥?宿城区政府向市民征集“金点子”
2020-11-13 14:23:00  来源:宿迁网  
1
听新闻

交通出行、住房保障、医疗卫生、文化教育、创业就业……您最关心的民生问题是什么?2021年,您对宿城区民生发展有什么期待?您希望宿城区在哪些领域再提升?请把您的心声和建议讲出来。11月12日上午,记者从宿城区民生实事项目推进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获悉,为广泛听取群众和社会各界意见建议,更好解决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民生问题,确保民生实事更加顺应民意、反映民情、贴近民需,2021年宿城区为民办实事项目现面向社会公开征集。

宿城区民生实事项目推进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工作人员介绍,2021年宿城区为民办实事项目征集内容为紧紧围绕保障与改善民生工作,范围包括科教文体、医疗卫生、供水保障、惠民安居、交通出行、富民增收、便民服务、城市管理、公共安全、环境保护等方面的民生实事。征集时间自11月12日起,至今年11月30日止。征集方式包括发送至电子邮箱或邮寄信件。填写《宿城区2021年为民办实事项目征集表》发送至电子邮箱:scqjhj@126.com;或将信件寄至宿城区成子湖路1号1005房间,邮编:223800,并在信封左下角注明“实事征集”字样。

记者了解到,此次具体征集原则包括以下5个方面:注重广泛性,项目要具有全局性,能够反映大多数群众的需求和意愿,项目实施能让大多数群众看得见、摸得着、易感知、得实惠;体现可行性,建议的民生实事项目应充分考虑我区发展实际,具备可行性、操作性,经过努力能够在2021年当年实施、当年完成、当年见效;突出精准性,要紧紧围绕民生领域,聚焦工作短板,聚焦弱势群体,征集的项目内容观点明确,论证科学且为群众呼声强烈、急需解决的民生类项目,城建工程类项目一般不采用;彰显普惠性,建议的民生实事项目应具有较强的代表性和广泛的受益面,个别单位或个人要求解决的问题一般不纳入;强化联动性,对建议的项目,可明确提出由某一个职能部门实施或多个职能部门共同研究、联动实施,确保更好推进。(记者 孙军贤)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