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你我同心 反诈同行”平安法治主题巡演走进宿迁高校
2020-11-13 14:18:00  来源:宿迁网  
1
听新闻

11月11日下午,由宿迁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宿迁市公安局主办的“你我同心 反诈同行”平安法治主题巡演在宿迁学院举行。

演出时,市歌舞团与宿迁学院艺术与传媒学院表演的歌舞《法治》、朗诵《法治让生活更美好》、歌曲《动物世界》、情景剧《学习民法典做个懂法明白人》、歌曲《防骗歌》等节目赢得了现场师生热情的掌声。

“我豪横什么呀,我豪横,我那500万元成天上的大鲤鱼了,我这还欠着200多万元的账呢,我的学区房……”这是由王金松、尹森芳两位老师表演的相声《温柔的陷阱》其中的一段,相声取材于真实案例,演员通过诙谐、生动的艺术手法把“情感贷”“电信诈骗”这些具有代表性的网络诈骗方式向公众普及,告诉大家如何提高警惕,识别网络陷阱,防止诈骗再次发生。

演出活动中还穿插了防范网络电信诈骗的知识宣传和有奖知识问答等环节。通过本次宣传活动,提高了广大市民及学生们防范网络电信诈骗的意识,最大限度防范电信诈骗案件的发生。(记者 王国康 通讯员 卢博)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