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宿迁启动《新一轮提升学会服务科技创新能力计划实施方案》
2020-11-13 14:11:00  来源:宿迁网  
1
听新闻

11月12日,记者从宿迁市1+X线上新闻发布厅了解到,为充分激发宿迁市科技社团组织改革发展活力,进一步提升学会服务科技创新能力,宿迁启动《新一轮提升学会服务科技创新能力计划实施方案》(以下简称《方案》)。

2017年,宿迁市出台《宿迁市科协系统深化改革方案》,将学会打造成培养集聚举荐科技人才的主阵地、推进产学研合作的主抓手、科普服务的主力军、科技创新智库建设的主渠道。

2020年3月,省科协出台《关于实施2020年度江苏省科协提升学会服务科技创新能力计划的通知》。结合实际,宿迁起草了该《方案》。该《方案》共分为四个部分,涉及目标任务、实施内容、申报资格条件、实施步骤。

在具体实施内容中,一是以补促创,培育典型,引导市级学会提升综合发展能力。鼓励各市级学会全面提升综合能力,承接政府转移职能,争创综合示范学会。设立“综合示范学会项目”,对社会信誉好、发展能力强、学术水平高、服务成效显著、内部管理规范、各项工作全面发展、综合能力排在前列的学会予以经费补助。二是项目带动,强化服务,引导市级学会通过承担重点项目提升能力彰显作用。

鼓励市级学会与企业、基层农村专业技术协会、生产基地等农业生产经营主体开展科技项目协作,合作攻关。项目应具有较高科技含量,对促进行业科技进步和对宿迁市经济建设有重大作用,经济效益或社会效益明显。鼓励市级学会与企业合作,根据企业需求,对科技信息平台(专利数据库)进行深度挖掘,对专利信息进行再加工,解决技术难题。对市级学会策应省学会能力提升计划落户的创新创业服务示范基地或科技服务站项目视同企会协作项目予以资助。

资助优秀学术活动、主题科普活动、创新创业大赛,打造活动品牌。主要支持:围绕宿迁市工业经济、现代高效农业发展和区域经济社会发展重大技术需求开展的具有前瞻性、创新性的大型综合学术活动和小型、高端、前沿的精品学术活动,主题鲜明的科普活动,有较高影响力的创新创业大赛,推动学会发展迈上新台阶,为宿迁高质量发展贡献科技力量。(记者 杨芹 见习记者 颜靖尧 通讯员 郁浩)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