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人民日报》点赞宿迁为民协商网络体系建设
2020-11-13 14:09:00  来源:宿迁网  
1
听新闻

11月12日,《人民日报》以“江苏省宿迁市政协——编织一张网 为民搞协商”为题,对宿迁市政协创新为民协商网络体系、促进基层社会治理的生动实践进行了专题报道,对宿迁市政协系统搭平台、着力建机制、协商解难题的积极成效给予充分肯定,认为“编织一张网、为民搞协商”的宿迁实践立足专门协商的制度优势,聚焦民生、面向基层开展协商议事,打通了联系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成为具有宿迁特色的协商民主工作品牌。

近年来,市政协围绕“一二三四五”的工作思路,即健全一个网络体系,用好委员、乡贤两支力量,做优向民生领域倾斜、向基层一线拓展、向社会治理发力三篇文章,实现市县乡村四级覆盖,坚持征、商、办、督、评五环紧扣,各级协商平台开展为民协商活动8000余场,拓宽了基层协商民主渠道,搭起了党群连心桥,受到了广大群众的欢迎和好评。

据了解,市政协创办“宿迁为民协商网”,并以此为总枢纽,开展线下线上交互式、立体化协商活动;各县(区)设立为民协商办公室,128个乡镇、街道全部设立为民协商议事室,1516个村、社区全部设立为民协商联系点,市县两级78个界别设立为民协商工作站,形成“网、办、室、点、站”层次分明、相互贯通的为民协商工作格局。从协商议事室到基层联系点,从会议现场到田间地头,既有程序规范的会议协商,也有小型便捷的即时访谈,通过一场场集思广益的为民协商活动、一条条解民忧暖民心的务实建议,“编织一张网、为民搞协商”的鲜活实践在宿迁大地开花结果。(记者 魏欢庆 通讯员 许田静)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