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草垛遗落重点路段 泗阳警民合力清障保畅行
2020-11-12 15:02:00  来源:宿迁网  
1
听新闻

宿迁网讯(通讯员 陈宇 王旭 记者 王国康)11月8日早上7时30分,泗阳县公安局交警大队辅警司刚、潘必鹏巡逻至泗阳G343线与S245线道路交叉口由西向东200米处时,发现道路中间出现几堆草垛,可能是运输车辆遗落下来的。

由于事发地正处国省道交会处,进出的大型车辆较多,而且车速较快,加上几堆草垛挡住了一半的路面,极易因车轮卷入稻草或驾驶员车速过快发生交通事故。

司刚、潘必鹏发现情况后,立即“兵分两路”,一人将警车停放在草垛的后方,打开警灯,设置路面警示标志,引导过往车辆减速绕过现场区域,另一人立即联系环卫、路政等部门开展清障工作,由于当天风较大,不少散落稻草还在风中飘曳,这给清障工作带来很大麻烦,只能用铁锹压住稻草,再推至路边。在清障过程中,不少热心群众也加入进来,经过大家近30分钟的共同努力,终于使该路段恢复安全畅通。

泗阳县公安交警部门提醒,驾驶员在行驶中遇散落物可轻点刹车减速通过,切勿紧急刹车,避免发生交通事故。如果发现有货物掉落,一定要及时清理或报警请求协助,绝不能擅自逃离。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的有关规定,如果因抛洒物造成其他车辆事故的,将承担相应事故责任。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