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女孩父亲被拘后警察当起了“临时爸爸”
2020-11-12 14:59:00  来源:宿迁网  
1
听新闻

宿迁网讯 “这道题其实不难,仔细看我给你算一遍。”“好的,叔叔,我待会自己再做一遍。”近半个月以来,在宿迁市公安局宿城分局幸福路派出所的二楼小会议室内,大家总能看到这样温馨的一幕:女孩小雪(化名)在认认真真地做作业,一旁总有民警或者辅警在耐心地辅导她。

民警辅导小雪(化名)做功课

今年10岁的小雪生活在一个单亲家庭,在她很小的时候父母就离异了,她一直跟着父亲生活。今年10月的一天,小雪的父亲叶某,因涉嫌故意伤害罪被公安机关采取刑事强制措施。

父亲被抓后,小雪面临无人照顾的特殊情况。“孩子没人照顾可不行”,幸福路派出所民警孙锐了解情况后,第一时间找到独自在家的小雪,并将其接到了派出所,一边辅导她学习,一边积极会同小雪所在的社区、学校联系她的其他亲属,沟通商讨孩子的照顾问题。通过多方努力,最终达成共识,小雪暂时由其大伯照看。由于小雪大伯平时工作也比较忙,民警主动担起辅导小雪作业的“重任”,几位民警和辅警的工作时间不固定,便采用轮流的方式辅导她做功课。

几天前,孙锐还购买了一些生活和学习用品,来到小雪家看望她。孙锐说,之前刚见到小雪时,她比较内向,不爱说话。现在时间长了,小雪和派出所的民警们都非常熟悉了。“犯罪理应受到法律制裁,但孩子是无辜的。希望这件事不会对孩子产生太大的影响,我们会持续关注小雪之后的学习和生活情况,并竭尽所能给予她最大的帮助。”(周妮朱瑞)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