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宿迁宿豫:把文化“种”进百姓心田
2020-11-11 16:59:00  来源:宿迁网  
1
听新闻

11月6日下午,一辆满载文学类、农技类图书的运输车辆开进了宿迁市宿豫区新庄镇的小镇书房。在宿迁市宿豫区委宣传部的组织下,10名宿迁籍作家为全镇百姓赠送了自己创作的100册精品图书,让小镇书房更添几分书香气。

赠书活动结束后,作家们还和阅读爱好者们参加了一场集中阅读沙龙。作家们分享了一本本好书,60余名者爱好者集聚一堂,聚精会神地品读作品。

“我们平常会在小镇书房、农家书屋组织全民阅读活动,没想到能和这么多本土作家面对面的交流,大家都很高兴。”居民张波手里捧着几本新发的文艺作品,难掩兴奋。

据了解,短短两天时间,文艺志愿队的图书流动车满载着宿迁本土作家的1000余册优质图书,送进6个乡镇、2个村居社区,受到当地村民的热烈欢迎。

缤纷多彩的主题活动是群众参与全民阅读的前沿阵地,通过开展一系列行之有效的农村文化建设活动,真正把文化“种”进群众心里,提升村民的精神文化生活。今年以来,宿迁市宿豫区深入实施文化繁荣惠民工程,在各农家书屋开展“书香农家·阅享小康”主题活动100余场,举办新时代文明实践暨全民阅读示范推广活动20余场。与此同时,广泛开展“送文艺进基层”“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文艺宣讲、文艺培训、文艺扶贫等活动项目,年均开展各类文艺志愿服务200场次,惠及群众20万人次。(王菁 盛敏)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