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宿迁货车司机,道路运输证可以网上年审了!
2020-11-11 16:59:00  来源:宿迁网  
1
听新闻

“这里可以进行网上年审了!我们不用再跑到市区审批窗口了!”11月10日上午,在宿迁市顺达机动车辆检测站,张先生得知自己的货车检测合格后就可以直接办理年审手续时,高兴不已。

据了解,一年一次的普通货车道路运输证年审是货车车主必做的事情。以往,车辆在检测站进行车辆综合性能检测合格后,车主需携带相关资料前往行政审批中心交通窗口进行年审、签章。一次年审下来至少需要半个工作日,遇上车辆年审高峰时间段,甚至需要更长的时间。

今年以来,市交通运输局按照市委“强‘三真’、比担当”作风建设有关要求,深入开展“四强两转”软实力提升主题实践活动,从简化车辆年审流程和办事手续入手,进一步提升交通服务效能,优化营商环境。自11月5日起,宿迁全面实现普通货运车辆道路运输证网上年审,全市41000多辆普通货运车辆可以就近到各县区综合车辆检测站完成网上年审,以“数据跑”代替“车主跑”,切实方便了办事群众。

宿迁普通货运车辆年审从“线下”搬到“线上”,借助信息技术条件,将车辆营运违章记录、承运人责任险信息、技术等级评定结果、卫星定位终端装备使用、车辆状况等数据汇聚到运政内网系统,实现数据共享。在车辆完成综合性能检测合格后,车主只需在检测站办证大厅的江苏运政自助服务终端一体机上,按照系统提示完成相关步骤即可完成年审。现场自助打印年审标贴、更新IC卡,前后只需短短几分钟,实现办理流程从“纸质化”到信息化的转变,既降低了成本,又提升了效率。(记者 王国康 通讯员 张成军)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