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今年底,宿迁这两条道路将“上线”“好巴士”快速公交系统
2020-11-11 16:56:00  来源:宿迁网  
1
听新闻

宿迁网讯 11月10日下午,在宿迁市1+X线上新闻发布厅,宿迁市交通运输局发布今年以来宿迁市“好巴士” 快速公交系统建设情况。今年以来,宿迁市启动黄河路和西湖路“好巴士”快速公交系统改造工程,将于年底建成并投入使用。

据介绍,黄河路“好巴士”快速公交系统项目,规划北起雪枫公园公交首末站,南至宿迁高铁站,全长约14.1公里;目前正在实施西湖路至开发区大道段改造,长约7公里。

西湖路“好巴士”快速公交系统项目,规划西起通湖大道,东至张家港大道,全长约14.388公里;目前正在实施通湖大道至世纪大道、黄河桥至长江路、珠江路至扬子江路段改造,长约11公里。

这两个项目建成后,将有效缓解黄河路、西湖路交通压力,提高公交分担率、优化出行方式;支撑智慧城市建设,提升公交服务能力;将实现宿迁公交发展模式的转型升级,打造精细化运营管理的公交示范系统,优化完善城市公交网络,提升公交服务水平,满足乘客对高品质公交服务的需求。

“好巴士”“好”在哪里?这组数据告诉你:以宿迁市首批实施的洪泽湖路“好巴士”快速公交系统为例,公交车辆平均车速从21km/h提升至27.2km/h,提高幅度为29.5%。公交车的准点率,从70%提升至100%,相比之前提高42.9%。公交车绿灯通行率由37%提升至75.5%,提高104.1%。

发布厅上,宿迁市交通运输局有关负责人介绍了“好巴士”施画的各个标线的意思和占用公交专用道的违法行为。

道路中心黄色双实线表示严格禁止车辆跨线超车或压线行驶,属禁止标线;路段路边缘的单黄实线是公交专用道边线,同时代表禁止停车标线;黄色虚线表示同向公交车与社会车辆车行道边界线,规定的时间段(早7:00-9:00 ,晚17:00-19:00)禁止社会车辆跨越,一般时间段允许社会车辆跨越;白色实线表示禁止跨越同向车行道分界线;白色虚线表示允许跨越同向车行道分界线;黄色网格线表示任何时间段都允许社会车辆借道跨越。

主要抓拍在规定的时间段(早7:00-9:00,晚17:00-19:00)占用公交专用道扰乱公交车行驶的违法行为,比如社会车辆压黄线、占道行驶及在公交专用道上任意停车等违法行为。 (周妮)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