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宿迁宿城:大干快上,跑出重大项目建设“加速度”
2020-11-11 16:55:00  来源:宿迁网  
1
听新闻

宿迁网 讯今年以来,宿迁市宿城区牢固树立“项目为王”理念,多措并举抓开工,全力以赴促进度,1-10月份,宿迁宿城中心城市建设重点工程整体推进有力、稳中向好。

今年宿迁宿城编排中心城市建设重点工程项目65个,其中考核项目57个,计划投资169亿元,截至10月份,累计完成投资额76亿元。57个项目中达到序时进度43个,占项目总数的75.4%。

324省道宿迁西段改扩建工程路线全长24.09千米,其中一级公路段路基宽24.5米,长11.16千米,二级公路段宽15米,长12.93千米,项目总投资4.7亿元。目前路基清表已完成,漏河村古黄河大桥桩基施工完成。截至目前,已累计完成投资2.5亿元。

如何推进重大项目建设?冲刺重大项目建设目标任务如何对标找差、精益求精?宿迁市宿城区委书记张辉指出,要全力以赴攻坚项目建设,坚定不移把项目建设作为工作主旋律,定下来的项目,必须克服一切困难按照序时进度完成。抓项目、促发展,放眼宿城,处处是重大工程项目建设、投产的火热景象,各地高擎“项目为王”大旗,牢牢把项目建设放在心上、抓在手上、落实在行动上。

大项目是稳增长的“压舱石”,是高质量发展的“强支撑”。红星天铂购物广场是宿迁市重点推进项目,该项目占地面积75亩,总投资近20亿元,主体结构6层,总建筑面积12.6万平方米,着力打造成体验式商业区、高档精品区、休闲区等业态于一体的城市综合体,为市民的休闲、娱乐、购物、餐饮等活动,提供优质服务。该项目已经办理了土地使用证、环评、建设工程规划许可、施工许可、工程质量监督等相关手续。目前主体工程正在施工,负一层已完成70%,地上一层已开始施工,力争年底前四层开始施工。该项目建成后,可新增就业岗位2000个,实现年利税约5000万元,有效拉动地方经济增长。

厚植教育沃土,筑牢民生之本。南师附中黄海路项目位于宿城新区,总建筑面积约5.35万平方米,计划总投资约2.5亿元,年度完成投资2.5亿元。项目由两栋教学楼、两栋综合楼、活动室、地下车库、体育馆、食堂、报告厅、宿舍及附属工程构成,计划于2021年8月底建成并投入使用。

一个个重大工程项目全速推进,挑动着宿城高质量发展的脉搏。据统计,今年以来,围绕中心城市建设重点工程开展现场督查230项次,组织各类协调调度会110次,下发督查交办、提醒单60余份,实现项目督查考核全覆盖。

在实干中奋发作为,在拼搏中赢得未来。一个个重大项目犹如一粒粒希望的种子,在宿城落地生根、开花结果,为宿迁高质量发展注入了强劲动力。当前,全区上下正以更饱满的热情、更务实的作风、更昂扬的状态,认清形势,统一思想,压实责任,再鼓干劲,创新工作,克服困难,全力推进中心城市重点工程建设,力争圆满完成全年目标任务。(张琥 黄诗淇)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