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宿迁电子商务产业园区:服务先行,助力企业“赢战”“双十一”
2020-11-10 10:51:00  来源:宿迁网  
1
听新闻

宿迁网讯 号角嘹亮催战马,十分准备上战场。今年“双十一”大幕已提前开启,作为宿迁电商产业新高地,宿迁电子商务产业园区早已行动起来,全面进入“备战”状态,各部门协调联动,突出用水、用电、安全及员工饮食等关键重点,以全方位、最优质的服务,保障园区企业打赢这场“网购大战”,激活宿迁电商产业高质量发展新动力。

宿迁电子商务产业园区是市委、市政府为适应经济发展新常态、加快推动经济转型升级,依托宿豫电子商务产业发展基础而规划建设的集电商运营、网络交易、物流配送、定制加工、软件研发、文化创意于一体的多功能、多业态融合的电子商务园区,现已形成“3+2”产业格局,即呼叫客服、电商运营、物流仓储三大基础产业以及物联网智能制造、互联网金融两大特色产业,集聚各类电商企业达630家,其中互联网100强和独角兽300强企业30家。今年1-9月,该园区实现入库税收17.67亿元、一般公共预算收入8.81亿元,电商交易额达550.23亿元。

难事始于易,大事始于细。早在10月底,宿迁电子商务产业园区已安排对园区高压配电房进行维护检修,并落实全天候值班制度,维保单位安排专人24小时值班维护。园区采用“双电源”模式,一旦线路出现故障,立马切换到另一条线路,用时仅需0.8秒,可为园区630家企业提供安全稳定电源。此外,安排专人深入排查检修园区各大楼用电设备,同步实行日巡查机制,发现问题,及时处理,确保“双十一”期间园区企业用电安全。

针对“双十一”期间人流、车流骤增,治安难度加大等问题,宿迁电子商务产业园区派出所多措并举强化治安管控,在统筹调度,加强巡逻力量配备的基础上,将夜间巡逻时间延长至凌晨两点之后,采取车巡、步巡相结合的方式在园区企业内部及周边巡逻;突出照明不充分路段、偏僻角落,尤其是员工夜间上下班路线,加大巡逻频次;与宿豫保安、京邦物业协作开展联勤联防巡逻,形成点面结合,迅速应对处置各类突发性事件,确保万无一失。

服务千头万绪,保障员工就餐至关重要。宿迁电子商务产业园区统筹考虑,推动“美食长廊”及时开始试营业,最大限度满足园区企业员工用餐需求。该“美食长廊”共有大小12间商铺,能提供超过260席就餐位,从营养搭配、环境卫生和方便快捷等方面提供优质就餐服务。

为确保饮食安全,该园区职能部门已全面加强督查检查,推动各餐饮经营单位严格落实食品安全法要求,对食品购货、加工、销售各环节进行严格把关,保证食材进货渠道正规、品质安全、物美价廉。同步引导经营者延长营业时间,保证“双十一”期间食品经营不打烊。

针对“双十一”期间园区物流车辆骤增,可能影响通行秩序等问题,宿迁电子商务产业园区要求城管队伍全员上阵,一方面动态规范非机动车停放,保证良好秩序,确保人员尤其是车辆通行顺畅、高效;另一方面加大对环卫公司督促力度,加大洒水降尘频次,及时清运各类垃圾,保证园区干净整洁,营造优质的工作环境和氛围。

“‘双十一’期间,园区党员干部也将深入企业慰问鼓劲,第一时间帮助协调解决棘手问题,全力打造质量‘双十一’、安全‘双十一’、绿色‘双十一’、丰收‘双十一’。”据宿迁电子商务产业园区有关负责人介绍,将通过“双十一”保障工作成效检验园区服务发展能力,通过查改问题进一步提升工作质效,推动园区高质量发展迈上新台阶,为宿迁电商经济发展取得新突破、构建“双循环”新格局作出新的更大贡献。(李文静 姬小台)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