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宿豫:开展加油站点安全生产结对帮扶工作
2020-11-09 16:32: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1月9日宿迁讯 创新安全生产管理,激发行业互助活力。为督促企业落实安全主体责任,帮助民营加油站点提升安全生产管理水平,充分发挥国营加油站点示范带头作用,扎实推进全区加油站点安全生产专项整治工作,自2020年5月以来,宿豫区商务局持续协调中石化、中石油公司,结合两家国营公司区内加油站布点情况,按照就近原则将全区16座民营加油站点与10座国营加油站点进行合理挂钩匹配,建立了一对一结对帮扶机制。

近日,宿豫区商务局在中石化丰洼加油站组织开展了综合应急处置演练活动,26座加油站点员工积极参与综合演练,加油站点人员之间经验交流氛围融洽。在一对一帮扶机制实施期间,国有加油站对结对的民营加油站点定期开展检查诊断活动,查找安全生产工作的薄弱环节;有针对性地帮助开展各项辅导整改工作,推动民营加油站点规范经营;充分利用现有资源提供安全培训支持,切实解决民营加油站点人员在岗培训难的问题。

此项工作的开展,对民营站点人员安全生产思想防线的筑牢,隐患排查整改能力的提升,对全区加油站点协同处置突发应急事件意识和本领的增强给予了不可或缺的助推之力。(豫商宣)

标签:加油站;民营加油站;安全生产
责编:郭玲玲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