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宿迁泗洪:“往返跑”变“单程跑” 打通便民服务“最后一公里”
2020-11-09 10:04:00  来源:宿迁网  
1
听新闻

服务群众、方便群众,不仅是一句口号,而是要在服务群众的过程中,群众满意才是最好的答卷。为进一步畅通群众诉求渠道,倾听民声民意,及时发现解决群众的所需所急,宿迁市泗洪县界集镇积极作为,倾力打造综合便民一站式服务平台,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

在界集镇便民服务中心一站式服务大厅里,前来办事的群众有序坐在服务台前,向工作人员咨询相关事项。村民姜冲怕办理业务耽误时间,一大早就来到了便民服务中心递交所需材料,没想到整个流程下来,5分钟左右就办好了,比以前节省了很多时间。

姜冲不禁赞叹:“现在新的服务大厅比以前确实方便了很多,在一个大厅里,不出门,就能把所有的事情都办完,不需要左一趟右一趟跑,真正方便了我们老百姓办事。”

如今便捷的为民办实事服务,得益于今年以来,泗洪县开展的“三整合”工作。为打造综合便民一站式服务平台,真正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界集镇按照“一加两减”的工作标准,针对赋予乡镇的117项服务事项,开始审批权力做加法,审批流程和服务距离做减法。该镇对赋权事项精简办事流程,简化手续材料,编制办事指南,推行全程代办、“不见面审批”,确保赋权“接得住、用得好”,同时将群众生活密切相关的民政、税务、水电、扶贫等多个公共服务事项全部搬进一个便民大厅,实行“一站式”服务,全面促进实现群众办事“大事不出镇,小事不出村”,让企业、群众在“家门口”享受优质政务服务。

“新的便民服务中心的运行,拉近了我们服务群众的距离,真正做到近距离为群众服务,让群众好办事,为群众办好事。”界集镇副镇长刘婷婷介绍,“下一步,我们将加强规范化管理,将审批工作化繁为简,确保群众在一个窗口就能一次性办好所有手续,变‘往返跑’为‘单程跑’,真正让群众办事省心、省时、省力。”

据了解,该镇为进一步加强监督管理,提升服务效能,通过设立信息采集员、走访巡查员、政策宣传员、事项监督员等方式,定期或不定期对便民服务工作开展督查,对服务对象入户走访调研,将反馈评价和窗口评先评优结果挂钩,确保便民服务举措在落实过程中不走样、不变形,切实做到为群众服务、让群众满意。

截至目前,界集镇便民服务中心共受理事项1200余件,其中一窗办理600余件,群众满意率均达99%以上。(孙鑫娟)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