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宿豫36名贫困学子喜获奖学金
2020-11-09 10:01:00  来源:宿迁网  
1
听新闻

宿迁网讯(记者 孙军贤 通讯员 高潮 吴良秀)“前几天领到的奖学金真是雪中送炭,有这么多好心人的帮助,我一定要努力学习,争取考取理想大学,将来更好回报家乡。”现在宿豫中学就读的张军连声说道。江苏省关心下一代基金会助学金和省“冰凌花”奖学金发放仪式日前在宿豫区教育局举行。宿豫区36名品学兼优学子领到3万多元奖学金。

奖学金发放仪式上,宿豫区关工委主任江东萍,首先对本次助学金发放的目的意义作了介绍。随后36名优秀贫困学子根据各自家庭和学业的不同情况,分别领到2400元、1000元、600元、500元不等的助学金。

“我是一名特困儿童,常年和爷爷一起生活,感谢党和社会上的一些好心人多年来对我的关心、关爱及无私的资助。我一定会好好学习,听党的话,长大以后也一定会像你们一样关心我身边需要帮助的人,传递爱心,让世界充满爱,让像我一样的孩子都能茁壮成长。”宿豫区曹集中心学校受助学生马雨泽,在感恩发言时眼中饱含感激泪水。

宿豫区教育局局长林松,就如何营造全社会关爱建档立卡低收入农户少儿及孤弃儿童的氛围提出三点意见:要提高认识,全力参与,进一步增强做好儿童帮扶工作的责任感和自觉性;要加强宣传、凝聚合力,营造全社会共同关心儿童的良好氛围;要注重实效,丰富内涵,全方位促进儿童健康成长。

活动结束后,一名受捐助的大学生,为在场的领导和爱心人士深深地鞠躬,并用哽咽的话语说:“感谢各位爷爷奶奶、叔叔阿姨,我是一名孤儿,得到你们的帮助,我很荣幸。我会好好学习,等我毕业后,我一定会回报这个美好的社会。”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