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支教在沭阳 十年铸辉煌 如东支教十周年暨沭阳如东中学发展大会在沭召开
2020-11-08 17:14: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1月8日宿迁讯(通讯员 吕述谡 倪亚琼 丁华明 记者 薛惠芹)担责当行,支教在沭阳;追求卓越,十年铸辉煌。11月8日,由中共沭阳县委、沭阳县人民政府主办的如东支教十周年暨沭阳如东中学发展大会在沭阳如东中学开幕。省、市、县及近百所高校的相关领导和社会各界嘉宾出席了大会。

省教育厅副厅长顾月华讲话

大会由贺勉、绽放、再起航三个篇章组成,一个个温暖动人的支教故事,一段段催人泪下的深情讲述,直抵心灵,戳中泪点。

省政府扶贫办副主任刘文俊致辞

宿迁市副市长薛启书致辞

“十年情谊,缘支教而起,合作之路越走越宽、硕果累累。合作办学从1到3,沭阳如东中学的扎根和成长,催生葡萄串效应,沭阳如东实验学校、沭阳如东实验小学先后兴办,成为全县乃至苏北地区教育的标杆和旗帜。支教团队从1到73,周桂官校长带领16人组成的第一批支教团队来到沭阳,十年来先后有73名优秀教师来沭支教,促进、推动全县教育事业均衡、优质、可持续发展。合作交流从1到2,近年来,两地将合作逐步向职业教育领域扩展,由单向支援到谋求共同发展,合作交流的领域越来越广。”沭阳县委书记、沭阳经开区党工委书记卞建军在致辞中说。

沭阳县委书记、沭阳经开区党工委书记卞建军致辞

如东县委副书记、县长陈慧宇致辞

2010年,沭阳县为引进优质教育资源、迅速提升高中办学水平,与如东县政府合作创建一所四星级公办普通高中——沭阳如东中学。

十年前,曾任如东县政协副主席、教育局局长的周桂官出任沭阳如东中学首任校长,带领16人组成的首批支教团队抵达沭阳,按下了支教快进键。十年间,先后有73名来自如东、海安、如皋的优秀教师集结沭阳,谱写了一曲无私奉献的支教赞歌。

宿迁市人民政府决定对如东支教集体给予记功,宿迁市副市长薛启书颁发证书,沭阳如东中学党委书记樊志瑾代表团队领取证书

沭阳县委、县政府决定授予沭阳如东中学校长周桂官“教育扶贫突出贡献奖”,沭阳县委副书记、县长彭伟为其颁发证书

沭阳如东中学的成功创办在市内外产生积极的影响,为地方教育生态注入一股清泉活水。引进如东县优质教育资源所带来的“鲶鱼效应”,让沭阳教育发生了深层次的改变。特别是自2018年起,沭阳启动城区“十校联建”工程,推动教育优质均衡发展。3年来,县财政投入20亿元,新建、改扩建10所学校并投入使用;明年还将计划新建8所学校。

校友代表、高校代表致辞

十年支教情,十年硕果累。在沭阳如东中学,广大教师的心血凝结为喜人的成绩单:建校十年,学校创造了“本科升学率稳定在90%以上、高考成绩连续八届位居宿迁市第一”的佳绩,一批又一批的优秀学子从这里走向了清华、北大、复旦、交大、南大、浙大等名牌高校,62名学生达清华、北大录取线,24人进入清华、北大深造,4人获得宿迁市高考文理科第一名。沭阳如东中学成为数十所高校的优质生源基地。

十年来,沭阳如东中学先后获得“江苏省文明单位”“江苏省文明校园”“江苏省教育工作先进集体”“江苏省教育科研先进集体”“江苏省五一劳动奖状”“宿迁市普通高中教育质量卓越奖”“宿迁市普通高中教育质量特等奖”等数十项荣誉称号,成为老百姓心中一所信得过的优质高中。

近五年,沭阳县高考二本以上达线共计29309人,考取清华大学、北京大学66人,位居宿迁市之首、苏北各县市前列,该县获得市政府颁发的“县区高中教育质量奖”中唯一的特等奖,在“宿迁市教育高质量发展综合考评”中获得一等奖第一名。

标签:沭阳;如东;高中教育质量
责编:郭玲玲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