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泗阳路口设置“右转危险区” 帮市民避开危险
2020-11-06 14:55:00  来源:宿迁网  
1
听新闻

宿迁网讯(通讯员 陈宇 王旭 记者 王国康)大货车本身存在视觉盲区外,转弯时,由于前内轮和后内轮,转弯半径之间的不一致,存在“内轮差”,也很容易引发交通事故。近日,泗阳县公安局交警大队通过实地勘察调研,对县城众兴路与黄河路、众兴路与长江路、文城路与长江路等路口进行了优化改造,增设了大货车右转危险警示区。

图中红色区域为“右转危险区”

设置“右转危险区”的目的,是为了提醒摩托车、电动车和行人通过路口时,在遵守交通信号灯指示的同时,要注意大型机动车辆右转“内轮差”的覆盖区域,避免自身受到“内轮差”的伤害。

如何躲避大货车“内轮差”?泗阳交警表示,在道路上通行的时候,应尽量和大货车保持足够的安全距离。特别是在交叉路口,要特别注意右转的大货车,不要抢先超越正在转弯的大货车,不要让自己处于大货车“内轮差”区域内,防止发生碰撞事故。

同时交警提醒,对于大货车驾驶人转弯前应及时减速,多观察周围情况。一定要小心慢行,不要抢行,保持低速,多观察车身周围的情况,确保车身周围没有危险因素再前进,可在一定程度上避免此类事故。转弯时尽量转大弯,与人行道、路缘石保持一定安全距离。加装盲区摄像头或者凸面小圆镜,减少视觉盲区,在行驶过程中多注意观察。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