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宿豫聘请25人为家庭教育志愿者讲师
2020-11-06 14:54:00  来源:宿迁网  
1
听新闻

宿迁网讯(记者 孙军贤 通讯员 吴良秀 杨定林)为进一步加强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推动家庭教育工作的深入开展,有效提高宿豫区家庭教育工作的整体水平,11月4日下午,宿豫区家庭教育志愿者讲师聘任仪式在宿豫区实验小学举行。

当天仪式上宣布25名家庭教育志愿者讲师名单并为他们颁发了聘书,全体志愿者讲师集体宣誓;现场还为文昌阁、顺河集、京东等7个社区分校授牌。据悉,家庭志愿者讲师来自各行各业,能够成为家庭教育志愿者讲师都是源于对家庭教育的热爱。来自宿豫区人民法院的于海秋倍感自豪,又深知责任重大。“接过聘书也接过了家教的重任,家庭教育事业任重而道远,我们必须上下求索,不断增强自身能力,为广大家庭服好务。”

市教育局关工委主任吴庆霖现场为参加活动的全体人员作一场家庭教育专题培训。他从“家庭教育的国家动态、治国理政的核心基点、家校社共育的教育国策、现代家庭教育的基本观点、目标策略”等五个维度,同步融入国内外家庭教育典型案例,系统阐述推进新时代家庭教育的时代要求、内涵任务、策略路径。对讲师志愿者如何选好讲课主题,走进街道社区、中小学校、幼儿园开展公益讲座活动,提供了一份很有价值的借鉴文案。

记者了解到,宿豫区成立家庭教育讲师团,旨在向全社会招募一批热爱家庭教育事业并有相关工作经验的热心人士,利用业余时间深入学校、村(社区)开展家庭教育公益讲座、公益咨询、送教下乡等活动,传播正能量,宣扬正确的家庭教育观念,普及家庭教育知识,帮助和引导广大家庭开展家庭教育工作,为未成年人健康成长营造良好的家庭氛围。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