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宿迁小大姐嗓子亮 第十五届中国国际合唱节获金奖
2020-11-06 14:52:00  来源:宿迁网  
1
听新闻

宿迁网讯 11月5日上午,笔者了解到,在刚刚落下帷幕的第十五届中国国际合唱节比赛中,来自咱们宿迁的宿迁小大姐合唱团荣获该合唱节成人女声组比赛金奖。

宿迁小大姐合唱团排练合影

据了解,中国国际合唱节是我国唯一的国家级国际合唱艺术节。于1992年创办,是集开幕式、闭幕式、比赛、展演、合唱指挥大师班、专场音乐会等为一体的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国际综合性合唱艺术节。被合唱界人士称为具有“最广泛的参与性、适应国际化合唱要求的文化多样性以及具有专业和业余互补性的”世界合唱界的盛会。

第十五届中国国际合唱节采取线上形式举办,10月3日晚,宿迁小大姐合唱团在宿豫大剧院参与线上直播比赛。参赛曲目为《蓝色多瑙河》,时长7分多钟。担任她们指挥的是拥有中国指挥学会会员、南京大学副教授、南京大学交响乐团音乐总监、常任指挥等头衔的吕晓一教授。

据悉,宿迁小大姐合唱团此次获奖,填补了宿迁在这一比赛中的获奖的空白。

台上一分钟,台下十年功。在这份大奖的背后,是宿迁小大姐们2个多月的辛苦排练与精心准备。“能把家乡的声音唱出去,为家乡歌唱事业尽一份力,我们感到很骄傲,这也符合我们团队成立的初衷。同时,对我们自己来说,也有深远意义。”宿迁小大姐合唱团编曲老师和艺术指导史艳说,这是团队成立两年多以来获得的首个超级大奖,将激励她们不忘初心,砥砺前行,继续用心歌唱。

宿迁小大姐合唱团成立于2018年6月,是一支以改编为特色、合唱流行歌曲为主的宿迁纯女声青年合唱团体。最初由中心城区教育系统的音乐专业教师自发组织成立,后逐渐吸收社会各界的合唱爱好者,发展为一个朝气蓬勃、特色鲜明、集美貌和才华于一身的青年音乐团体。

2019年,她们的“挥着翅膀的女孩”首场专场演唱会在宿豫大剧院举行。今年疫情期间,合唱团坚持线上训练,发行了9首歌曲,其中《剪下长发的姑娘》被学习强国、央视频等媒体报道。(周妮)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