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宿迁张仁高入选全国乡村文化和旅游能人
2020-11-05 10:15:00  来源:宿迁网  
1
听新闻

宿迁网讯(记者 王国康)11月4日,记者从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了解到,近日,国家文化和旅游部公布了2020年度乡村文化和旅游能人支持项目入选人员名单,江苏20人上榜,其中宿迁市泗洪县半城镇文化站站长张仁高名列其中。

张仁高(右三)在进行洪泽湖渔鼓表演

乡村文化和旅游能人支持项目旨在充分发挥乡村文化和旅游能人在乡村振兴和脱贫攻坚中的示范引领和骨干带动作用,切实加强乡村文化和旅游人才队伍建设,为乡村振兴和脱贫攻坚提供人才支撑。入选人员将在交流平台、宣传推介、培训锻炼、激励机制等方面得到支持。

张仁高为孩子们演示刻纸

多年来,张仁高一直在洪泽湖区从事民俗文化研究与保护工作,在刻(剪)纸、舞蹈、绘画等方面都有娴熟技能。现为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项目《洪泽湖渔鼓》代表性传承人,市级非遗保护项目《季札挂剑的故事》代表性传承人,江苏省非遗保护协会、群众文化协会会员和省民间文艺家协会会员。

张仁高(左一) 参加非遗活动

目前,我市共有3名乡村文化和旅游能人,他们在乡村振兴和脱贫攻坚中发挥着示范带动作用。国家对他们的扶持将进一步增强我市文旅融合发展的人才力量,为我市乡村振兴和脱贫攻坚提供人才支撑。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