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泗洪全力推进违法建设治理工作
2020-11-05 10:10:00  来源:宿迁网  
1
听新闻

宿迁网讯 2020年以来,泗洪县按照“从严管控、疏堵结合、依法治理、分类处置”的原则,走防、控、治综合治理之路,有效遏制了城区违法建设蔓延态势,违法建设治理工作取得了一定成效。截至目前,共清理违法建设1451处约103350平方米,其中涉公单位违建33处约51175平方米,非涉公单位违法建设1418处约52175平方米。

明确标准原则。在整治过程中,按照“全面排查、分类推进、突出重点、集中拆违”的原则,对建成区内违法建设进行分类统计,建立“一地一档”台账资料,详细记录违建地址、面积、时间、用途、当事人信息等,为治理工作提供准确、详实的基础数据。

明确责任主体。明确由泗洪县城管局牵头督导,各街道具体负责组织各自辖区内违法建设专项整治工作。各街道(社区、居委会)作为违法建设拆除工作责任主体,水利、住建、自然资源和规划等部门全力配合。

明确方法措施。按照“先易后难、先急后缓”的原则,分批组织拆除,首先从阻力小、矛盾少和影响公共安全的违法建设入手,对阻力大、矛盾多的“硬骨头”和影响公共安全较小的违法建设,先做足思想工作再组织拆除。

明确执法程序。确需强制拆除的,前期按照法定程序送达《行政处罚告知书》《行政处罚决定书》《催告书》《公告》以及《行政强制拆除决定书》后予以强制拆除,其中,2019年拆除石某、卢某2户违建约521.67平方米,违建场房1处约2000平方米,保障城西学校顺利施工建设。(陈国伟)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