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宿豫“三个着力”推进法治财政建设
2020-11-05 10:09:00  来源:宿迁网  
1
听新闻

宿迁网讯 “七五”普法活动开展以来,宿豫区财政局大力推进法治财政建设工作,全面推行行政执法各项制度,行政执法环境不断优化,护航财政事业高质量发展。

着力夯实依法行政组织领导。及时调整局法治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将法治工作纳入局党组工作计划和议事日程,与财政业务同部署、同落实、同考核。党组主要负责人切实履行法治建设第一责任人职责,亲自研究部署法治工作,带领其他领导班子成员认真落实“一岗双责”制。

着力健全依法行政制度建设。建立健全行政执法公示、行政执法全过程记录、重大执法决定法制审核制度。实行规范性文件审核备案及重大具体行政行为事前审核制度,完善财政重大决策合法性审查机制。聘请职业律师作为法律顾问,建立法律顾问工作制度,保证法律顾问在制定重大决策、建设法治财政中发挥作用。

着力强化依法行政宣传教育。树起宪法宣传的“风向标”,将宪法学习作为局党组学习、会前学法的重点内容,强化思想认同、情感认同和事实认同。破除政策解读的“瓶颈口”。通过局门户网站、微博、微信公众号等宣传平台做好政策解读,营造法治氛围、培养法治思维、推动法治工作。打好学习培训的“持久战”,定期组织执法人员开展行政执法培训,加强执法相关法律法规学习,增强执法人员依法行政的能力和水平。(仲翔 李晓雪 郝子非)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