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泗阳:念好干部信息系统“建管用”三字诀
2020-11-04 15:30: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1月4日宿迁讯 为进一步提升全县干部信息系统管理的规范化水平,泗阳县从“建”、“管”、“用”三个方面着手,注重夯基础、提质量、强服务,进一步激发干部信息系统活力。

“建”之有方,突出“准确”夯基础。实行分类建库,结合档案管理及干部调整使用,设立行政(参公)人员库、事业干部库、离退休干部库、退出人员库四大库,当人员发生调整变化时,及时调整更新人员所属库别,确保准确无误。将干部“三龄两历一身份”、职级、家庭成员及重要社会关系、照片、奖惩、年度考核、技术职称等信息作为系统必录项目,以人事档案材料为依据进行录入,确保信息系统数据能准确反映干部个人情况。

“管”之有序,突出“鲜活”提质量。建立干部信息动态更新机制,对干部信息系统进行常态化维护更新。定期采集干部家庭成员及重要社会关系信息,每年进行一次更新,同时,每三年更新一次干部个人照片,保证干部信息的实效性。动态维护干部入党、学历、职务职级、奖惩、年度考核、技术职称等信息,在对相关归档材料进行严格把关审核的基础上,及时对干部相关信息进行认定并录入系统,保证干部信息的鲜活度。

“用”之有道,突出“实用”强服务。全面发挥干部信息系统的使用功能,提升信息的利用效率。结合干部档案查阅等日常业务工作,充分发挥信息系统的查询、筛选、统计等功能,为核定干部工资待遇、办理干部退休等提供真实可靠的基础性资料。结合干部工作,动态分析全县干部数量、性别、年龄、文化程度、结构分布等情况,为优化全县干部队伍、科学合理使用干部、开展职级晋升等提供重要的参考依据。(张瑜)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