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宿迁市上海路(高铁站连接线)改造二期工程完成最后一次现浇梁浇筑
2020-11-04 10:48:00  来源:宿迁网  
1
听新闻

11月2日凌晨3点18分,市上海路(高铁站连接线)改造二期工程完成最后一次现浇梁浇筑施工。本次顶板浇筑计划浇筑1150立方米,实际浇筑1149立方米,耗时13小时。

据了解,市上海路(高铁站连接线)改造二期工程西起上海路民便路交叉口,东至黄河南路交叉口,全长2.76千米,道路红线宽约67米。其中,预制箱梁160片采用架桥机架梁;现浇箱梁7联21跨分14次浇筑,桥梁工程设计耗用钢筋1.2万吨,混凝土10.5万方。

本次浇筑施工为主线跨织锦路跨线桥第二联顶板浇筑。织锦路跨线桥是项目工程最长一座桥梁,桥长411米,主跨横跨通行道路织锦路,桥梁结构形式为4联12跨现浇预应力箱梁。织锦路跨线桥第二联现浇梁设计混凝土用量2325立方米,钢筋350吨。

为高质量完成此次现浇梁顺利浇筑,市高铁公司组织监理单位、三检单位、项目部结合现场施工环境、施工难点等进行统筹规划,在充分做好前期准备工作的同时,分层次、有针对性地对现场施工人员进行全面的技术交底,确保施工方案科学有效、切实可行。

自2019年11月18日市上海路(高铁站连接线)改造二期工程开工以来,宿迁市高速铁路建设发展有限公司克服疫情人员不足、施工障碍物多、迁改任务重等诸多困难,顺利完成了所有箱梁工程施工及95%路基施工、水稳基层和沥青面层的试验段摊铺工作,各项进度均达到目标任务。

下一步,宿迁市高速铁路建设发展有限公司将按照计划,有序推进剩余的桥梁附属工程、道路结构层、交安和亮化工程等,确保如期实现年底主线通车目标任务。 (武雁飞)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