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国际大米节传喜讯 “籼米十大好吃米饭”宿迁独中两元
2020-11-04 10:37:00  来源:宿迁网  
1
听新闻

11月3日,记者从宿迁市农业技术推广站了解到,近日,由农业农村部和黑龙江人民政府主办的第三届中国·黑龙江国际大米节在哈尔滨举行,来自国内外的42名专家对国内外的726份参评稻米进行了品评品鉴。由宿迁选送的籼米产品荣获本届“籼米十大好吃米饭”第3名和第6名。

据了解,稻米品评品鉴活动作为大米节的亮点内容之一,广受国内外关注,得到了参评企业和消费者的认可。本届品评品鉴活动中,宿迁市村村配植保农民专业合作联社生产的香优龙丝苗籼米、江苏贵嘴米业有限公司生产的晚籼米品种脱颖而出,成为籼米组赢家,获评“籼米十大好吃米饭”称号。

“籼米十大好吃米饭”宿迁独中两元,充分凸显了作为中国籼稻种植的北缘(适宜籼稻生长的北部边缘)一一宿迁籼稻在国际国内的优势。宿迁籼米2020年4月被农业农村部核准为地理标志保护农产品,面积66700公顷、年产量60万吨。独特的气候、肥沃的土壤、优良的水源、传统的种植方式孕育出了中国北缘最优质的籼米。(记者 王国康)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