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陈长富:以诚信引领企业前行
2020-11-03 16:14: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1月3日宿迁讯(通讯员 倪亚琼 颜奇 记者 薛惠芹)“我们投资了近1000万元,对板材加工生产厂房框架、线路以及VOC环保设施改造,请专业团队设计制胶车间,产品质量得到极大提高,客户满意度、订单都大幅度增加。”11月3日,在位于宿迁市沭阳县青伊湖镇的江苏福庆木业有限公司生产车间内,公司董事长陈长富向记者介绍了公司最近的“大动作”。

陈长富于1992年创业以来,一直秉着“诚信为本”的经营理念,不断扩大经营规模。凭着一诺千金的经营理念和过硬的产品质量,公司效益越来越好,让沭阳制造的板材成功走向国际市场。

1967年,陈长富出生在一个普通农民家庭。小时候,陈长富就开始做起了卖馓子、葡萄、小干鱼等小买卖。高中一毕业后,他又开始为人打工,逐步成长为供销员。贫困的家境,磨炼了陈长富坚强的意志,创造出诸多“第一”的奇迹:90年代初,他就筹资5万元,办起了全县第一家木材加工厂;组建全市第一家木材加工有限公司,全县第一家实现外汇超千万美元的企业,宿迁市第一个以农民企业家的身份进入清华大学学习深造……

“如果把品牌比作企业的面子,那产品质量就是里子。”陈长富说。多年来,陈长富一直秉着“诚信为本”的经营理念,视品质如生命。2012年8月7日,工厂生产出了一批质量有问题的产品,陈长富果断决定,当场销毁所有不合格产品,并让员工进行反省,用实际行动践行“信用无价”的箴言。

正因为对诚信的坚持,陈长福创立的江苏福庆木业有限公司,出口胶合板连续9年位列全国第一,在2009年8月荣获国家林业部“中国板材十强企业”,9月荣获日本最高级别质量体系JAS认证,11月荣获FSC森林认证;2012年“福庆”商标被国家工商总局认定为“中国驰名商标”,实现了沭阳县“中国驰名”商标零的突破;2013年11月被我省评为“重合同守信用”企业、国家高新技术企业、江苏省质量AA级信用企业、江苏省重点培育和发展的国际知名品牌、江苏省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国家林业重点龙头企业。

致富思源,不负众乡亲。在陈长富的带动下,沭阳县共新增木材加工企业2000多家。对小微企业,陈长富总是倾囊相授,倾情相助,帮助小微企业培训人才,提供资金扶持和各种补贴,解除小企业后顾之忧,甚至直接给小微企业提供订单。同时,确保小企业及时升级,跟随自己一起搏击最严苛的国际市场。仅在青伊湖镇,福庆就带动辐射近40家规模以上的大板材企业,产值超亿元的达5家。仅青伊湖镇有近5000村民在福庆木业及其配套的大小工厂创业、就业。

“要通过大企业带动小企业,带领地方群众共同走上富裕之路。”这是陈长富心中的一个信念。

在帮贫济困的道路上,陈长富总是走在前,贫困家庭孩子考上大学了,他送去助学金;县乡铺路了,他捐款出资;举行公益活动了,他主动赞助;每逢传统节日,他总不忘带上礼品慰问“五保老人”……据不完全统计,目前,他已为社会捐款400多万元。陈长富先后荣获“全国农村青年创业致富带头人标兵”、“全国创业之星”、“全国星火科技致富能人”、“江苏省优秀共产党员”、江苏省“劳动模范”、“2015年度苏北创业领军人才奖”、2019年江苏省“慈善之星”等荣誉称号。

今年,在青伊湖镇践行“厚道”文化的活动中,福庆木业被授予“厚道企业”称号,他本人也被授予“厚道个人”称号。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