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沭阳供电公司:念好秋季电网检修“三字经”
2020-11-03 14:30: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1月3日宿迁讯(通讯员 魏家晋 仲莹莹 记者 薛惠芹)“上杆之前要严格检查登高工具的安全性能,不能有丝毫的侥幸和麻痹,时刻要把安全放在第一位......”11月2日,国网沭阳县供电公司安全督查人员对正在贤官镇进行农村电网施工的现场负责人如是说。

该公司在秋检工作中采取“防、盯、改”的“三字经”措施,把人为违章、设备违章和管理违章作为督察重点,确保作业现场人身安全。

防,就是安全事故防范在先。要求施工单位实行现场负责人、旁站服务人员和外协施工单位联合勘察制度,做好每一个工程项目现场勘察、危险点分析预控和安全交底工作,对正在施工作业现场的,旁站人员都要认真检查配备的作业人员是否充足,工作量是否与配备人员数量相符,施工作业人员是否疲劳作业。

盯,就是旁站人员与外协施工单位同进同出,确保所有工作面(点)都在可视范围。对所有配农网改造项目,都必须严格执行“到岗到位”制度,对工作量大、施工条件复杂的施工现场,要加派1-2名安全人员紧盯现场,严看死守,防止外包工程队违章操作、擅自扩大工作范围、习惯性违章等。

改,就是对现场检查发现的问题严格执行“现查即改”制度,发现违章必须及时纠正和处理,发现施工工艺和质量不符合《安规》要求的一律视为缺陷,责令现场整改到位。同时,对在现场安全督察不力,违章制止不力的相关人员给予严格考核。

该公司采取“防、盯、改”措施以来,现场标准化作业水平明显提高,人为违章、设备违章和管理违章实现“三零”目标,真正起到了“事前预防、事中监督、事后整改”的效果。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