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泗阳这所大学里,他们活出了不一样的精彩
2020-11-03 14:12:00  来源:宿迁网  
1
听新闻

宿迁网讯(记者 吴慧林)“活到老,学到老”“活到老,精彩到老”。如今,越来越多的老年人更加注重晚年生活品质。各地的老年大学,正是为老年朋友搭建了实现自己愿望的平台。近日,记者走进泗阳县老年大学,了解这里老年学员们的故事,听他们道出如何活出了不一样的精彩。

泗阳县老年大学学员在演出

今年60多岁的叶丽莎是泗阳县老年大学舞蹈班的一名学员。她高兴地告诉记者,她经常和班里的同学一起出去参加演出,用年轻人的话说,“刷爆了存在感”。所以她格外珍惜在老年大学学习的机会。像叶丽莎一样,采访中泗阳县老年大学众多学员表示,没上老年大学之前,自己退休后的娱乐生活就是晚上去公园遛弯,白天打麻将、看电视,而现在则不同,生活有了精神寄托。叶丽莎说:“都说人老了就闲了,但我只感觉时间太不够用了,真希望能多学点东西。”

从泗阳县国土资源局退休的蒲月华说,在泗阳县老年大学里可以换一种精神面貌继续生活。担任黄梅戏班老师,变得快乐的蒲月华说“:我们这代人独生子女多,孩子很多在外地工作。在家里除了看电视外就没人说话。吃喝拉撒在家,住的门对门,人都不认识。我在老年大学不仅发挥自己特长教学员学习黄梅戏,还能和大家一起学习其他知识,在这里我生活得非常充实。”

刚从泗阳县人社局退休那几年,刘亚明每天除了在家里带孙子、做家务外,就在家看电视。老公见她整天闷在家里,身体和精神状态都不佳,便劝她多出去走走,多和外界接触,扩大社交圈子。可是习惯了以家庭和儿女为中心的刘亚明,数来数去也就那几个朋友,于是,去年老公硬把她带到老年大学报名学习黄梅戏。“老公这个举动真是太英明了!”刘亚明说,上老年大学后,她觉得自己的世界变得更宽广了,身体更好,心情也更愉快了。

据泗阳县老年大学校长韦正虎介绍,泗阳县老年大学共开设了绘画、舞蹈、音乐等9个专业19个班级,周一到周五,上午8点30分到10点30分,下午2点30分到4点30分,学员可根据课程安排上课。

韦正虎说:“学员们的生活多姿多彩。老年人年轻时为了事业和家庭,一直忙碌,没有时间做自己的兴趣爱好。而今他们退休后一些兴趣爱好就可以捡起来。退休后开始更多关注自己的生活,过自己想要的日子,相信你会看到不一样的风景。”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