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第五届全省新媒体创新作品奖揭晓 宿迁这件短视频作品上榜!
2020-11-01 09:48:00  来源:宿迁网  
1
听新闻

宿迁网讯(记者 张媛媛 裴凌曼) 10月31日上午,2020长三角·紫金网络传播创新峰会在无锡举行,活动现场揭晓了“第五届全省新媒体创新作品奖”。由宿迁市委网信办、宿迁日报社共同申报的短视频产品《沭阳交警小姐姐无人机喊话“出门戴口罩”》荣获这一大奖。

这是宿迁日报社继2017年获评“江苏省报业年度融合创新项目”、2018年“速新闻《速问速答》民生栏目”荣获江苏省报刊媒体融合创新优秀案例提名奖之后,又一次荣获省级“创新大奖”。

由省委宣传部、省委网信办联合举办的第五届全省新媒体创新作品奖评选,经专家评审会终评,全省最终有25件作品脱颖而出,荣膺该奖项。

今年1月30日,正是全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最关键时期,却仍有不少市民不戴口罩,随意出行,防范意识薄弱,为提醒市民,沭阳县90后女交警钱雪在街头用无人机巡查时,想到了用沭阳话劝导市民出门戴口罩。

记者第一时间采访拍摄了这段52秒的无人机喊话视频,并创新以电子版“战疫特刊”的形式进行广泛传播,既“高大上”,又“接地气”。该视频产品一经推出,立即引发近百家媒体的海量转发,人民日报、新华社、新京报、扬子晚报、现代快报、学习强国及抖音等媒体平台纷纷转载报道。

央视新闻客户端采访团队还专门来到沭阳县进行现场直播,就连国外的媒体也进行了报道。

这段仅有52秒的短视频,累计总点击量超过4亿次。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