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宿迁人 有人敲您家门?除了人口普查,还有这事“惦记”您
2020-10-29 10:53:00  来源:宿迁网  
1
听新闻

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工作已全面开展,人口普查关系国计民生,身为中华儿女,积极配合责无旁贷。然而,有宿迁网友私信反映:刚做好人口普查,又有另一波人敲我家门,该不该开呢?经过走访调查,素有“百事通”称号的小编提醒您:除了人口普查大国点名,还有这事也“惦记“着您呐!

原来“另一波人”是当地城市管理局组织的垃圾分类入户宣导人员。为进一步深化居民垃圾分类理念,切实落地垃圾分类引导工作,区城管局携手华展猫先生开展垃圾分类入户宣导活动。经过走访,我们了解到入户宣导过程中,工作人员细心地引导居民如何正确的进行垃圾分类,贴心地为他们免费办理猫先生智能垃圾分类积分卡,耐心地指导孤寡老人如何正确的使用社区内的智能垃圾分类回收设备......为有效的反馈入户宣导的成效,他们还会做细致的信息登记,如单元号、楼栋号、对垃圾分类的认可情况等。

“每天经过小区广场也知道他们在宣传垃圾分类,但因为工作忙,一直没有时间停下脚步细致了解,现在有专门的工作人员上门讲解,还为我们免费办卡真的很及时、很贴心。以后我肯定会认真做好垃圾分类的,不但如此,全家都要加入进来”一位先生说道。

“垃圾分类入户宣传活动得到了大部分居民群众的支持,工作成效显著,接下来,我们还会持续开展此类活动,走进更多家庭,让更多的人支持、了解和认可垃圾分类工作”猫先生的工作人员坚定自信的说。

那么,我们该如何分辨“陌生人”就是猫先生垃圾分类入户宣导的工作人员呢?认准这几处,标准化服务让居民更安心。

一、统一着装。猫先生垃圾分类入户宣导的工作人员会穿着统一的带有猫先生标识的绿色外套,虽有季节性的款式变化,但整体颜色和标识元素是统一的,更便于居民识别。

二、服务流程标准化。宣导人员都经过专业的培训,服务亲切随和,话术标准统一,除办理积分卡时做必要的手机号码和姓名登记外,不涉及任何如银行卡密码、支付宝密码、微信密码等隐私性问题。

三、无须任何费用。为了调动居民垃圾分类的积极性,工作人员会为居民免费办理猫先生智能垃圾分类设备的积分兑换卡,不收取任何费用。

了解完以上这些,宿迁朋友看到他们就可以放心的开门了。除了人口普查,看来还有“垃圾分类”惦记着您呢!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