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泗阳:“项目为王”跑出招商引资加速度
2020-10-28 16:01: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0月28日宿迁讯(通讯员 张凯 姜茜茜 记者 薛惠芹)近年来,泗阳县牢固树立“项目为王、投资为要”理念,突出招大引强、招高引新,大力开展“三比三赛”活动,招商引资持续发力,仁奇科技、凯伦建材等一批税源型、基地型重特大项目先后落户泗阳。

和触光学科技车间

在计划总投资10亿元的江苏和触光学科技项目施工现场,6万平方米的厂房和配套设施已经全面完工,机械手精雕机等设备已经陆续进场调试。据了解,该项目拥有3D成型、AG、抗菌等玻璃深加工技术,主要生产触摸屏、3D手机盖板、摄像头模组、光学组件等产品,竣工投产后,年可实现开票销售25亿元、纳税1.2亿元以上。

不仅是和触光学项目,今年以来,泗阳县坚持“提篮买菜”,聚焦纺织服装、家居制造、食品饮料、电子信息、装备制造等“2+1+N”主导产业,以专业招商、领导招商、园区招商、社会招商为抓手,坚持招央企、引强企、选外资“三管齐下”,主攻行业50强、上市龙头企业、年税收千万元以上的项目和建链补链强链项目,今年1-9月份,新引进亿元以上符合开工条件签约项目37个,其中5-10亿元项目11个,10亿元以上4个,引进项目质态显著提升。

神州电工车间

坚持“夙兴夜寐”,摁下项目建设“快进键”。目前泗阳县深入实施项目全流程联动管理机制,由组织部对新签约项目前期手续办理逐个过堂、推动转为符合开工条件项目,发改局对新开工项目施工进度进行筛选跟踪、推进项目符合列市考核申报条件,政府办督察室每月一通报、每季一考核、督促项目快建设,签约项目转为开工、开工项目加快竣工、竣工项目充分投产速度明显加快。今年1-9月份,全县新开工项目62个、计划总投资320亿元,其中超10亿元项目10个,新竣工项目43个、完成投资161.2亿元,一个个有形的重大产业项目转化为实实在在的高效益。

仁奇科技

服务保障的水平其实就是生产力、竞争力,体现着一个地方的营商环境。泗阳县坚持“栽桐引凤”,营造项目保障“暖春风”。将项目保障纳入考核体系加减分事项,加快推进建筑面积50万平方米电子信息产业园、垂直一体化产业园等标准化厂房建设;“2212”行政审批全面提速,实行“首办、代办、帮办、会办”工作机制,为企业提供“保姆式”服务。严格落实项目建设“五个一”工作机制,优先保障重点企业用地、用工、用能,优先推荐重点企业申报省、市各类专项资金,持续提升公共服务支撑能力和产业创新能力,不断擦亮服务企业发展的金牌招牌。

标签:车间;触光学科技;仁奇科技
责编:郭玲玲 崔欣